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铜独家 | 转型新能源,哈弗晚了吗?

2022年09月07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从去年开始,新能源市场整体销量实现快速上涨,渗透率更是节节高升。在此时代变革的关键节点,车企必须要有革命精神,快速布局电动化、智能化赛道以应对汽车产业升级。作为燃油车时代的领导者,长城汽车也全面开启了新能源转型。

在前段时间的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表示,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大的整车版块,哈弗将迎来新能源全面转型。这将是哈弗的里程碑,更是长城汽车在向新能源全面转型的道路上,迈出的最坚定的一步,标志着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已经全面展开。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凭借新能源赛道实现弯道超车的车企,哈弗此时才入局,晚了吗?

青铜科技认为,当下新能源赛道市场竞争尚不充分,头部格局还没定型。而且,新能源市场空间正在逐步扩大,哈弗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能够以最快速度普及长城DHT车型,再现混动SUV王者之姿,哈弗选择了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作为品牌新能源转型的先锋。

基于柠檬超级混动DHT技术,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混动市场提供了一款极具品价比的产品,将进一步转移合资品牌对中国SUV市场的把控权,并顺利打响哈弗新能源转型第一枪。

01电动化打底:解决续航/安全两大基本痛点

近两年,混动市场百舸争流,各家车企都在布局混动技术。今年,我们也看到有多款混动车型推向市场。在鱼龙混杂的混动市场,谁才是消费者的最优解?

2020年底,长城发布了双电机混联混动架构产品——柠檬混动DHT。相比于一般的混动系统,柠檬混动DHT大幅增加日常纯电驱动模式,在城市工况下98%以上的场景为纯电驱动。

另外,针对低速、中速、高速等不同工况,柠檬混动DHT平行轴两挡混联架构,实现了无动力中断换挡、静谧NVH和低油耗、全维度的表现,保证了全速域、全场景的效能、性能优势。

可以说,柠檬混动DHT技术就是当前市场最好的混动技术之一。

基于长城强大的混动技术,哈弗H6 DHT双子星具备超越同级的驾驶质感,同时再无里程焦虑。

哈弗曾做过实际测试,H6 PHEV版本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纯电续航110km版本综合工况续航可达1150公里,即使在匮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能低至5.6L,一箱油轻松从北京跑到上海。

而且,为了验证产品在极限环境下的续航能力,哈弗委托中汽研在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60摄氏度的100度极限温差下进行续航挑战试验,在经历连续43小时不间断行驶后,哈弗H6 PHEV完成了高达1178公里的超远续航。

除了里程焦虑,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用车安全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哈弗对此也提供一个极佳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哈弗H6 DHT双子星搭载自研“护芯甲”动力电池,该电池外壳采用1.6mm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高达1500℃,可做到火烧不坏。

“护芯甲”电池的上下壳体连接采用高压缩比、耐老化的硅泡棉密封,应用防高压喷水结构设计,即使在10兆帕的高压、85℃高温热水持续喷射下,电池包依然可以不渗不漏,各项指标正常,下雨涉水都可放心。

另外,“护芯甲”电池采用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内部模组融合了15mm的铝合金吸能端板设计,并且电芯置于最中,有效的抵抗外部冲击,不易开裂;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24小时实时诊断、实时监控,毫秒级响应确保安全无忧。

能够看出,哈弗H6 DHT双子星是哈弗品牌结合全球新能源市场现状、针对用户使用场景和需求推出的产品,既充分凸显了混动车型的优势,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时也极大保证了用户安全性,是一款“基本功”非常扎实新能源SUV。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哈弗H6 DHT双子星就是最可靠的出行伙伴。

02智能化进阶: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实用功能

如今,市场上的智能电动汽车越来越多,智能化表现将是用户选择车型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这一点上,哈弗H6 DHT双子星能够为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延续H6神车基因,借助超智能全球化长城柠檬平台赋能,哈弗H6 DHT双子星可实现整车全域程序远程在线升级,包括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所有程序共计40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让车辆自我进化,让用户天天开新车;百兆车内以太网加持,带来更便捷、丰富的移动空间体验,开启智慧出行新体验。

哈弗H6 DHT双子星还能够实现“最懂你”的全场景智能交互。其定制化语音具备超强交互功能,可精准识别多意图指令、超长指令,上下文理解能力更强,还有深度降噪技术加持,可闲聊,口语交互,互动更便捷;驾乘人员只需要动动嘴巴,就能完成车内功能控制。

而且,哈弗H6 DHT双子星车载T-BOX采用车规级芯片,性能强大,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发动机、空调、座椅加热等多项功能,同时可监控里程、油量等实车状态。

在智能驾驶部分,哈弗H6 DHT双子星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全速段)、ICA 智能巡航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等多项功能,令驾驶安全更舒心。

我们知道,未来汽车将在电动化基础上逐步提升智能化程度,哈弗品牌也将依靠长城赋能提升智能化水平,让汽车真正成为会思考、能判断、可持续生长的未来出行伙伴。

03哈弗新能源转型对于长城集团的意义是什么

新能源赛道是一场马拉松,格局未定,后期竞争考验的将是企业积累的厚度和战略推进的速度。对于哈弗来说,其能够兑现“新能源SUV专家”的诺言吗?

青铜科技认为,哈弗品牌有能力成为新能源市场领导者。

首先,哈弗背靠长城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专利数处于全国第一的水平。除了领先的新能源技术,长城还有自己的动力电池企业、智能驾驶企业,并投资了地平线等极具未来战略意义的企业,具备高度自主的供应链体系。

其次,哈弗自己也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和渠道优势。750万车主选择、全球化的生产和销售布局,令哈弗“SUV领导者”的称号享誉全球。后续,哈弗还计划从渠道建设、服务体系、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带来品牌全面焕新。

目前,新能源SUV市场尚未有绝对王者。哈弗入局后,凭借足够深厚的技术能力、工业体系、研发验证、规模制造、供应链条积累与用户基础,有能力引领中国新能源SUV全球化的新进程。

根据规划,至2025年,哈弗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并于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在2025年,长城汽车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哈弗的成功必然能够为长城转型新能源带来莫大助力,确保集团2025战略的顺利实现。

如今,哈弗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哈弗H6 DHT双子星已经上市,第二款哈弗H-DOG也在成都车展亮相,年底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可以预见,哈弗品牌的新能源转型有望重新书写新能源SUV市场格局。长城汽车也将以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为起点,以更大的雄心、更强的力度、更坚定的决心,向新能源战略转型发起全面冲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