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祸检测功能加入 Apple Watch 8登场

2022年09月08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召开名为“超前瞻”的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苹果手机用户最为关注的iPhone 14系列,苹果还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8、AirPods Pro第二代等多条产品线的换代产品。在这诸多亮眼的新品种,我们看到Apple Watch 8加入一项全新亮点功能就是车祸检测和紧急救援功能,用来帮助大家在发生突发车祸情况下及时处理。据了解,Apple Watch Series 8将于9月16日上市,起售价为399美元(国行预计定价:2999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pple Watch Series 8首次带来了新增车祸检测,根据发布会现场介绍,其官方开发了一款先进的传感器融合算法,该演算法利用了三轴陀螺仪和动态范围最高的加速感应器。为了创建该算法,苹果在专业碰撞测试实验室中,通过这些新型运动传感器收集常见的轿车在模拟车祸中的数据,包括正面碰撞、追尾碰撞、侧面碰撞及翻车。

除运动数据外,车祸检测还使用气压计、GPS和iPhone上的麦克风捕获的数据,以检测代表发生重大车祸的独特模式。同时,Apple Watch Series 8检测到重大车祸时将确认用户状态,用户在10秒倒计时后没有响应,将自动检测用户的位置,并拨打急救呼救电话,以及共享给用户的紧急联系人。Apple Watch Series 8将主要检测四种车祸类型,通过一百万小时的学习,来监测轿车、SUV 和卡车等车祸数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iPhone 14系列的车祸检测功能配备可以检测到高达256 g-force的全新双核加速感应器和高动态范围的陀螺仪,能监测到严重的汽车撞击,并在用户失去意识或者无法触及 iPhone 时自动拨打紧急电话。例如,气压计现在可以监测到车厢内部气压的变化,GPS引入更多速度变化的数据,而麦克风则能够识别车祸发出的特有巨大噪声。

配合我们上面谈到的Apple Watch Series 8使用时,车祸检测功能可无缝结合两部设备各自的独特优势,帮助用户有效得到救助。当检测到重大车祸时,Apple Watch的屏幕上将会显示紧急服务通话界面,因为该设备很可能离用户更近;而如果iPhone在附近,则将通过iPhone拨打电话,以尽可能保证连接质量。此时,iPhone就会显示询问你是否遇到了车祸,告知用户设备会在无人响应的情况下自动进行SOS紧急联络。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的诸多新品,将会与2023年装车的新一代CarPlay进行完美深度融合。通过智能网联技术连接智能设备、汽车等众多软硬件产品的使用生态链。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