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重磅新品,近期合资SUV市场又有“大动作”

2022年09月08日 09:53:03
分享到:

如今的乘用车消费市场,已经不是那个“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的时代。特别是在SUV领域,面对自主品牌各类蓝牌/绿牌新品(更大空间,更高配置,更省油)的全面爆发,10-20万价位的合资都市SUV生存空间被压缩。终于从9月份开始,各大合资品牌试图从定位和价格上发起反击,以下五款车型或许会成为未来都市SUV市场合资新车的代表作。

 ●广汽本田缤智

缤智是合资小型SUV的代表作之一,国内市场服役8年时间,虽从未大改,设计过时,配置寒碜,但得益于出色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终于在今年四季度,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即将实现国产化并正式上市,而在此之前,东风本田的“缤智”(XR-V)其实已经上市,全系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官方指导价13.29-15.29万元。

日规版本田缤智

申报信息显示,新一代缤智延续的是e:NP1 极湃1的外观设计思路,六边形的前格栅设计外加更帅气的前/后灯组,都更契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在尺寸方面,新车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对比现款缤智,整车车长增加52mm,车宽增加18mm,空间表现也将得到拓展。内饰大概率和XR-V一样是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例如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等。

 ●上汽通用雪佛兰星迈罗

今年9月1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公布了全新紧凑型SUV——seeker的中文名为星迈罗,并公布预售价为13.99万元起,或9月19日上市。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品牌的双门跑车科迈罗,后者因为某好莱坞电影被网友起名为“大黄蜂”,而这台家用SUV则顺理成章成了“小蜜蜂”。

星迈罗是上汽通用全新紧凑型SUV产品架构的产物,整车在设计上融入年轻运动元素,特别是全车黑化套件和黑色车标的Red-Line套件版本,看起来战斗感拉满。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7/1823/1564(1572)mm,轴距为2700mm,比上面的缤智还是略大一些,达到入门紧凑型的标准。与此同时,动力系统也是上汽通用最新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135kW),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总之价格差不多,雪佛兰在这方面显然比本田更舍得下本钱。

上汽通用别克昂扬Envista

相同底盘架构和动力系统,上汽通用别克则推出了这台昂扬Envista车型,并已经在此前成都车展开始预售,全系预售价为15万元起。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是1.5T+CVT,同样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不过不同于上面的雪佛兰星迈罗,别克这台车呈现出更为明显的轿跑SUV特征,且细节比起前者多了些沉稳气质。

同定位的别克车比雪佛兰略贵这是基本操作,昂扬Envista也一样。当然,为了让用户觉得钱花得值,这台车在细节上还是下了功夫的,例如整车尺寸“膨胀”到了4638/1816/1565mm(轴距还是2700mm),另外可以看到GS版的双联屏中控以及翻毛皮座椅,看起来也比星迈罗更有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昂扬Envista在扭力梁后悬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瓦特连杆设计,以强化这种简单悬架的抗侧倾表现,简直可以看成是是威朗的SUV版本。

起亚汽车狮铂拓界

虽然韩系车目前在国内市场存在感薄弱,但现代起亚显然都没有放弃治疗,继新途胜之后,起亚狮铂拓界也即将在9月下旬正式上市。这台车可以看成是第五代狮跑车型,将推出1.5T+8AT、2.0T+8AT,以及2.0L+6AT HEV油电混动三种动力可选,价格预计在18-25万左右。

设计层面上,狮铂拓界有着非常突出的年轻化特征,例如开放式的前脸设计就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包括黑色车顶、悬浮式双联屏、油电混动等等,也都契合当下的都市SUV消费趋势。而在硬件方面,燃油版全面淘汰干式双离合,标配8速行星齿轮变速器,这也是现代途胜以及日系同级竞品没有的硬核待遇。不过真比经济性的话,狮铂拓界的P2布局混动技术方案,恐怕不如中/日系“前桥双电机+不带变速器”的技术路线更“能打”。

 ●长安福特新一代锐界

包含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在内,这两年的合资七座SUV的价格都很“膨胀”,在这一大背景下,长安福特新一代锐界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该车目前已有工信部申报信息,设计层面上逐渐的“蒙迪欧”话,且尺寸空间也会有更出色表现。作为参考,现款锐界指导价仅22.98万起,还有不小优惠,这可比动不动30万+的汉兰达、途昂亲民多了。

申报信息显示,新一代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对比上一代,其车长增加了122mm,轴距增加100mm,依旧主打七座布局。而在动力方面,该车依旧主推2.0T+8AT版本,最大功率185kW,这也是福特目前的主力动力系统,油耗确实没法跟同行的混动车比,但稳定可靠没啥问题,如果在保持价格优势的同时,强化一下用料配置和价值体验,相信会比汉兰达、途昂“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