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以内的敞篷,“老头乐”的潮流选择

2022年09月08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火爆,为何被喷成“工业垃圾”?

五菱宏光MINI EV两年卖出100万辆,连续23多个月霸榜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冠,说它是新能源市场最大的黑马,一点都不为过。依稀记得2020年五菱刚上市的时候,仅仅七天销量就超越了7000台,让各大厂商为之震惊,也让“五菱神车”再续神话。

再后来五菱在市场上出现了多个对手,虽销量不错,但根本撼动不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江湖地位”,原因只有一个,没有创新。好多微型车都和五菱宏光MINI EV大差不差,在价格上,五菱宏光MINI EV也占据优势,宏光MINIEV在与同类型产品竞争中的以3万元起的价格,在新能源领域大杀四方。但是宏光MINI EV在推出了马克龙版和GAMEBOY版车型后,销量上的增长并不是很明显。这说明三款车型的销量比之前一款车型的销量只高了一点点。

为此,宏光MINI EV推出敞篷版车型,早在去年4月19号的上海车展宏光MINIEV敞篷版就已亮相,还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直至今年9月1日,五菱MINIEV敞篷版的抽签抢订活动依然热度不减,有消费者称,抢车堪比摇京牌。想买敞篷版,需通过LING Club App/小程序首页的敞篷抽签购活动页面参与抽签,完善个人信息,获取1串专属抽签码,凭该抽签码抽取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的购买资格,是不是赶上摇京牌了。

要知道,虽然宏光MINI EV卖的很火,但是其更像是老头乐Plus,作为一辆汽车来说,它仅仅标配了主驾气囊,没有配备气囊和EPS车身稳定系统,安全性大打折扣,所以被称为“工业垃圾”。但是敞篷版车型配备主副驾双安全气囊,车身高强钢占比高达65%,防滚架采用高强钢设计,比之前的几款车型要强一些。

敞篷版受人喜爱程度很高,但是小编看来,敞篷版有利有弊,优点是:好玩,然后是好看、炫酷、可爱、拉风、逼格很高,毕竟不到10万就能开敞篷,可以满足虚荣心。缺点是,续航短、动力不足、敞篷版没有了B柱和C柱,安全性上会差一些。

写在最后,宏光MINI EV不仅打开了入门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新能源汽车的购车门槛拉到了3万元左右,让更多的人能够轻轻松松就能买得起代步车,它带动了整个老头乐车型的升级,也让原本平平无奇的微型电动车市场变得热闹非凡,可以说是瑕不掩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