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来挺省钱,无奈油价上涨,新款福特探险者每年花3万够养车吗?

2022年09月08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国内30-40万元中大型SUV市场出现了不少新产品,消费者的选择也开始变得丰富起来,不过从产品属性来看,能够兼顾越野和驾控的似乎并不太多,而福特探险者就是为数不多的代表,最近它的新款车型也迎来了上市,售价30.98万元起。

作为一款合资中大型SUV,新款福特探险者有着非常纯正的美系SUV风格,看上去高大威猛,并且有很强的安全感。与此同时,新车加入了不少最新的潮流科技元素,包括车头的贯穿式日行灯,宽大的车身包围,以及更有辨识度的尾灯等等,让人眼前一亮。但相比外形,新款福特探险者内饰方面变化最大,一块27寸中控大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颇有新势力的“味道”,而各种材质以及氛围灯的使用也让车内充满了豪华感,符合中大型SUV身份。在动力方面,新款福特探险者全系搭载了2.3T+10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拥有276马力,两驱版零百加速仅需7.6秒,十分强劲。另外,新车还有纵置四驱,多种驾驶模式能够应对更多复杂场景。那么问题来了,有着强劲动力、强悍四驱系统,新款福特探险者的养车成本会不会很贵呢?下面我们进行一番调查。

“四驱风尚plus版”性价比最高,首年保费约9800元

新款福特探险者售价30.98万元起,一共推出有8款车型,根据我们调查,售价32.98万元的“四驱风尚plus版”在配置、价格方面最为有吸引力,对于用户来说性价比也是最高的,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型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老款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新车保险进行推算。所以,新款福特探险者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首年保费大约为9800元,其中交强险1100元,2.3T的车船税为720元,车损险约为48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款福特探险者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4500元,平均一年约为8167元。

三年保养只需花约3000元?可惜只针对置换用户

新款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2.3T+10AT的动力组合,和老款车型一样,因此保养周期、价格方面,我们也可以参考老款车型。所以,新款福特探险者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约940元。另外,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3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60000km;汽油滤芯、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40000km。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款福特探险者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84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800元。总的来看,作为一款合资中大型SUV,新款福特探险者的保养费用不算高,相比同级热门产品大众途昂2.0T车型有一定优势,三年下来要便宜5000多元。值得一提的是,厂商还针对置换购买新款福特探险者的用户,提供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政策,用户每年可以享受1次免费基础保养,也就是说在行驶60000km的条件下,保养费用上差不多可以节省近5000元。

实际油耗超过11L,2.3T+纵置四驱油费贵点也正常?

新款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2.3T+10AT的动力组合,并且拥有纵置四驱,硬件方面比同级多数2.0T+横置四驱更有优势。但相应的,油耗方面也会更高一些,官方给出的四驱版WLTC综合油耗最低也要9L/百公里以上,而根据我们对老款车型的调查,实际油耗在11.1L左右,并且需要使用95号汽油。

因此,我们就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9元计算新款福特探险者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为59940元,平均每年约19980元,平均每月约1665元。尽管看上去有些高,但作为一款超过2吨重的中大型SUV来说也在预期之中,并且考虑到2.3T+纵置四驱的硬件实力领先同级,所以油费贵点相信用户也不会太在意。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新款福特探险者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92840元,平均每年30947元,平均每月2579元。总体来说,新款福特探险者的用车成本不算便宜,主要原因是近段时间油价又涨了,95号汽油突破了9元,因此油费占了总用车成本近三分之二。不过相比同级的主要对手大众途昂2.0T车型,新款福特探险者三年养车总成本还是要便宜近5000元,主要原因是探险者保养更便宜,但考虑到用车需求上的不同,这些差异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并不会造成太多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