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10气囊+24.6英寸联屏,搭26项驾辅功能,探店艾瑞泽8,真香?

2022年09月08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适中的价格和适合家用的特点,使得紧凑型车一直是热度非常高的细分级别,同时也是许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系之一。

而且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和崛起,很多消费者购买紧凑型轿车时候,也开始考虑国产车型,比如奇瑞艾瑞泽8车系,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与此同时,艾瑞泽车系即将迎来新款,艾瑞泽8已经开启可预售。

那么,艾瑞泽8究竟表现如何呢?到底有哪些看点?又值不值得买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进行了一次探店,并总结了8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第一点:采用全新设计理念,拥有双前脸

这些年,奇瑞旗下的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都有不错表现,艾瑞泽8作为一款主打时尚大气的紧凑型轿车,在外观设计上也让我们过目不忘。

前脸部分,新车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其中一款的格栅内部拥有点阵式布局,另一款的格栅内部辅以放射状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同时两款车型的格栅面积都比较大,两侧的大灯中央均采用贯穿饰条进行连接,配合雾灯区域,具有一定的气场。

来到车侧,新车的溜背样式的造型,配合高光撞色悬浮车顶和多幅式轮圈,颇具动感。

车尾部分,细长的灯带将两侧尾灯相连,再加上阵列式的尾灯灯组结构,使得新车的车尾造型也比较耐看。

第二点:标配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

紧接着,进入新车车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简洁的中控台设计,新车通过大面积的形面和线条营造出了素雅的车内氛围,用料方面也值得肯定,触手可及之处基本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而且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皮质用料细腻,具有不错的握持感。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的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科技感满满,一下子就抓住了我们的眼睛。

第三点: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加持

智能网联配置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系统流畅度可圈可点,基本没有卡顿现象的同时,整个UI界面设计得也比较清爽,挺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这套系统还支持无线CarPlay和华为HiCar两种手机无线映射功能,并提供了初始模式、醒神模式、雾霾模式、呵护宝宝模式以及影院模式五种模式设定,比较人性化。

此外,车内的仪表盘显示清晰,读数也一目了然,还支持AR导航、疲劳监测以及人脸识别等功能。

第四点: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26项驾辅功能

除了智能网联配置比较给力外,艾瑞泽8还搭载了SONY品牌音响+8扬声器,可以带来不错的音效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续航等在内的26项辅助驾驶功能。有一说一,我们觉得艾瑞泽8的性价比表现可圈可点。

第五点:轴距2790mm,配备全体感座椅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8的长x宽x高分别为4780x1843x1469mm,轴距有2790mm,要比竞争对手长安UNI-V等车型略大一些。

而且这款新车的皮质全体感座椅面料触感细腻,填充物软硬适中,很好地贴合了人体曲线,并带有全部位置的可调头枕,后排位置还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接口,地板中央通道的凸起也不算高,超大的全景天窗还让整个座舱更加通透。可以看出,艾瑞泽8在乘坐舒适性的营造上还是花了功夫的。

第六点:同级独有10气囊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8的被动安全性表现相当不错,整车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以上,拥有同级独有的一体门环结构和前保双横梁双吸能盒设计,再加上同级独有的10气囊,相信可以在紧急时刻尽可能地守护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

第七点:1.6T动力加持

动力总成系统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1.6T+7DCT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可达290N·m,百公里加速属于8秒级,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虽说艾瑞泽8的动力性能表现不如2.0T版长安UNI-V,但对于一台以家用需求为主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性能表现,依然可以充分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第八点:两种转向模式和三种驾驶模式

为了进一步满足驾驶者的个性化驾驶需求,艾瑞泽8提供了两种转向模式和三种驾驶模式(标准、ECO和运动),让用户可以根据目前的路况和驾驶需求,进行调整。

底盘悬挂系统部分,艾瑞泽8全系标配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悬架的悬架系统,属于目前主流的悬架方案。

这套悬架系统能够过滤掉大多数的细碎振动,再加上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的座椅,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的时候,整体舒适性有着不错的保障。不过,新车经过较大的坑洼和快速通过连续起伏路段的时候,悬架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

结束语

作为奇瑞的最新力作,我们觉得艾瑞泽8的外观和内饰都足够抓住我们的眼球,在配置丰富度、驾乘感受和动力性能方面,艾瑞泽8也交出了一份令我们满意的答卷。可以说,艾瑞泽8的产品力表现与长安UNI-V等热门车型不相上下。

至于艾瑞泽8能否在紧凑型车这一竞争激烈到堪称短兵相接的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