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场有淡季,但广汽丰田没有

2022年09月08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刚刚过去的8月,广汽丰田单月成交量再破8万台,达到了84,608辆,相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97.6%;而在今年1-8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668,808辆,同比增长25%。

对于习惯了大幅增长的广汽丰田来说,8月的销量完全是在意料之中,但如果从整个市场来看,广汽丰田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自今年以来,汽车市场表现极其不稳定,销量大幅腰斩的品牌数不胜数,广汽丰田能够如此稳定增长,从某种层面来说就是一种惊喜。

三大旗舰全发力

具体从产品来看,广汽丰田无论是电气化车型、三大旗舰,还是SUV家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以凯美瑞、塞纳、汉兰达为首的TNGA“三剑客”在1-8月份总共卖出了285,922台车,同比增长55.5%;而电动化阵营也相继开始发力,过去8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9,378台,同比大增104.7%,换句话说,广汽丰田其实已经没有短板,把高品质和高价值标签印在了消费者心中。

作为B级车的明星选手,凯美瑞单月成交量22,622台,相比七月份增长9.8%;而1-8月累计销量174,716台,把一众对手甩在了身后,当然,凯美瑞并没有停止不前,为了更好地迎合年轻人的胃口,它还在今年六月份还推出了黑武士版车型,新车增加了熏黑运动套件,让喜欢运动风的年轻人更愿意为旗舰买单。

另外,不管是汉兰达,还是赛那,在8月份也迎来了大涨,并且汉兰达还在8月10日新增380T涡轮增压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首次搭载进口TNGA 2.0T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动力表现较第三代汉兰达2.0T车型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汉兰达的产品竞争力。

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升级四驱系统,全系标配DTV动态矢量四驱,具备“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在不同的路况下,它能够对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还可实现后轮驱动扭矩左右侧0:100-100:0智能调节。在此基础上,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四驱模式,毫不夸张地讲,即便是很多标榜自己硬派的SUV在通过性上仍不如汉兰达,这不仅仅是一种实力的体现,更证明了丰田技术的领先。

基于国人对于中高端MPV的需求,赛那的出现,成为了广汽丰田重要增长点,几乎每一款MPV都想和它对比,但销量说明一切,在价格坚挺的情况下,赛那8月销量6853台,1-8月累计销售48207台,让原本一家独大的GL8也感受到了压力,由于出色的出行品质以及丰田品牌背书,很多“三孩家庭”都把赛那作为首选。

雷凌家族再进阶

作为合资紧凑级家轿的热门产品,雷凌家族在八月份的销量为16,075台,1-8月累计销量为131889台,连续9个月位居混动家轿销量第一,在8月26日,2022款雷凌新增TNGA 1.5L精英版正式上市,售价11.18万。进取版同步升级,新增加“HiCar手机连接”和“多功能方向盘”配置,丰富了年轻人对智能的需求。

当然,雷凌双擎的销量贡献也不可小觑,在混动愈发火爆的今天,雷凌双擎在导入TNGA架构后彻底革新,第四代THS II双擎混动技术被全面推广,丰田的黑科技PSD行星齿轮为丰田在技术层面建立了巨大优势。

该技术可以凭借功率分流的高效性,发动机通过行星齿轮输出一部分功率至P1电机,再经由P1电机输出的一部分电能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供P3电机驱动车轮使用。得益于小尺寸发动机、电机和电池的设计,让THS II双擎混动系统结构更紧凑,整车轻量化得到优化。同时,依托于简单的混动系统结构设计,THS II双擎混动在运行稳定性和耐用性上更可靠,维护成本更低。

优势科目新能源

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成果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正是因为数十年的沉淀与创新,让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集大成者。所以当所有品牌都还在“临时抱佛脚”的时候,丰田早已成竹在胸,不管是混动还是纯电,都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市场变化。

随着雷凌双擎在国内混动市场的普及,广汽丰田双擎混动布局被进一步开拓,目前已向市场投放9款混动车型,在轿车、SUV和MPV领域均居国内HEV市场销量第一,随着新能源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广汽丰田的优势也会被无限放大。

自广汽丰田成立以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一直都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势头,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这种势头变得愈发猛烈,这与广汽丰田不断强化品牌调性、产品结构、用户经营、渠道建设是分不开的。在接下来的4个月,广汽丰田能否实现全年销量破百万,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