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领克06Remix:当精致与美好相遇 便是纯粹的精神追求

2022年09月08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毫不掩饰地说,领克尽管整个品牌历史非常年轻,但它如今在我心中的分量已经跃升至自主品牌的首位。之所以如此,必然脱离不了领克一直带给我们的惊喜。这个品牌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能准确又直接的击中目标消费者的心,就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新款06,尽管它是领克家族中最小的那位,但却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小而美,小而精。

相较于现款06,新款06不仅在车型名称上升级成了06 Remix,在动力总成上也有一定变化。相较于现款燃油版全系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06 Remix在燃油版车型中全部更新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参数也随之提升,从以往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7马力提升至181马力,峰值扭矩也由三缸发动机的255N·m提升到了290N·m。传动系统则没有变化,依旧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尽管老款的三缸版本06在口碑上已经足够好了,但四缸发动机的加入无疑会让体验进一步升级。小巧的车身不仅让人看着就感觉灵动,实际的驾驶感受也的确可以用“活泼”来形容。

即便是将驾驶模式放在舒适模式下,这台灵动的小车也依旧会显得“跃跃欲试”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除了充沛的动力储备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动力的管束也较为“放纵”。

日常行驶的转速变速箱很乐意将其拔高至2000rpm以上,并浮动在这附近。对于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驾驶员已经将290N·m的扭矩完全掌控在自己的脚下并可以随时爆发。

当然了,变速箱对动力的梳理是一方面,从绝对动力上这台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足以称得上充沛,尤其是在市区内游刃有余的动力配合整车灵活的姿态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了。

这还只是舒适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如果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整台车的动力活跃度会再次拔高,甚至有点儿性能车的味道了。

只是...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不是那么激进,驾驶员真要将加速踏板一踩到底,变速箱还是会表现出一定的“宽容度”的,在确认驾驶员真要将动力全部释放后才会将挡位降至目标挡位。

相比“活泼”的动力表现,06 Remix的底盘则要显得“乖巧”不少。这套底盘悬架并不会将路面的所有信息都“兴奋”的告知车内乘员,而是会默默的吸收掉。底盘的柔韧度和舒适度已经超过了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这点让人很意外。

比起动力上的变化,06 Remix在外观的变化则要小不少,更多的调整还是在细节之处。不过就是这些细节的调整让06 Remix在精致感上要比现款06更胜一筹。

车头是此次06 Remix的升级重点,与大灯组相连的中网进气格栅使用了新的设计思路,官方称之为都市瞬影前格栅。下格栅也同样如此,使用了新的竖置内衬来进一步提升车头的视觉冲击力。

领克06是领克目前在售的所有SUV车型里体型最小的,小巧的车身深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我们试驾的这台粉色特别版,“杀伤力”更是达到了其它车型无法比拟的状态。

别看06 Remix的体型不大,且不少女性会为它着迷,但丝毫不妨碍06 Remix展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一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元素。

内饰的升级同样是让人喜闻乐见的,整体风格没变,不过新的色彩搭配却让整体内饰的视觉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提升。

而在实质性改变上,首先就要说到中控屏,尺寸由现款的10.25英寸提升到了12.3英寸。不仅是视觉面积大了,内置的车机系统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让人备受关注的流畅性方面,新的车机系统已经能做到和iPhone一样丝滑了。

另外,车载微信也首次加入了领克车型的序列,06 Remix就是首发车型,对于微信重度用户人群而言,这无疑加大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写在最后:

从目前来看,领克06是领克家族最小的SUV,售价也是最有亲和力的。但领克却没有因为定位的原因而对06 Remix粗浅对待,相反在06 Remix上完美地展现了小而美、小而精的产品理念。正是因为这种对每一款产品都极其用心的态度和理念才能让领克这个品牌在短短数年间就积累了无数的粉丝和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