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面包车”亮相中国,423km续航有些短,买它图个颜值?

2022年09月08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提到MPV车型,多数消费者会将它与商务挂钩,这除了固有印象之外,也有一部分产品原因,家庭用户所能选择的MPV产品实在太少了。不过在新能源大趋势之下,似乎家用MPV市场又开始展现出不少活力。继国内一些品牌陆续推出新能源MPV产品之后,最近,大众汽车在国内也首发亮相了一款全新纯电MPV——ID.Buzz,这似乎也预示着未来这款车会进入中国市场。所以,基于这款新车的产品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大众纯电MPV到底适不适合国内市场。

国外受追捧,但独特造型国内也会受欢迎吗?

提到大众ID.Buzz的名字相信国内多数消费者会比较陌生,这是一款致敬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大众经典面包车T1的车型,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甲壳虫、高尔夫。不过和大众T1不同的是,大众ID.Buzz在产品各方面都有较大变化,尤其是纯电车的身份,为车辆增添了不少时代的色彩。

继续来说大众ID.Buzz,新车和我们熟知的传统MPV最大的不同是外形够复古,平直线条以及近乎方盒子的造型和国内用户认知中的“面包车”完全相同。不过,在细节上新车还是有一些时尚的地方,例如前后拥有两个巨大的大众LOGO车标,似乎也是在向大众T1致敬;由于没有了进气格栅,因此前脸看上去也要更加整体;双色车身、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提升了车辆的时尚氛围。另外,大众ID.Buzz在A柱位置,也设计了一个大三角窗,和我们熟知的传统MPV有些类似,能够减小视觉盲区,另外双边侧滑门,几乎一刀切的车尾也是MPV车型的标准特征。

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Buzz车长超过4.7米,不算长,但近3米的轴距以及超过1.9米的车宽、车高是一大亮点。因此坐进车内,无论是驾驶者视野还是乘坐空间,都有足够的保障,同时也能兼顾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大众ID.Buzz内饰整体设计比较简单,甚至可以说没啥档次感,浅色内饰搭配上悬浮中控屏差不多就是最大亮点了,不过好在实用性方面做得挺好,在车内我们能够找到不少储物格、储物槽,中控台下方还有一个隐藏式杯架,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在座椅方面,国内亮相的这台大众ID.Buzz并没有推出我们熟知的三排座椅,只展示了一款5座车型,不过之后肯定会有三排6座或者7座车型出现,这一点无需担心。

作为一台纯电MPV,大众ID.Buzz出自大众MEB平台,从ID.系列的命名上也能联想到它和大众ID.系列SUV的一些共通点,例如车机系统、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记忆泊车功能等等。而在动力方面,大众ID.Buzz搭载了一套净容量77kWh(总容量82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423km,采用后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单看数据并不算特别出色。

实用性不错,但作为MPV续航还是差了点

说了一些大众ID.Buzz的产品亮点,我们再来看看这款车在国内MPV市场中有哪些优、劣势。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众ID.Buzz颜值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即便它是一台“面包车”,但大众品牌+复古设计相信会受到年轻人的认可,尤其是大家都在追求个性的时代里更是如此。

另外在MPV最为核心的空间方面,大众ID.Buzz也有长处,对比同级MPV,4.7米左右车长但有着近3米轴距的车型几乎没有,超过1.9米的车宽、车高也是同级领先。而在储物方面,大众ID.Buzz也给到了我们不少惊喜,车上有不少只类似日系MPV的储物布置,更重要的是,这台5座MPV拥有一个容积1121L的大后备厢,并且还是双层设计,完全可以当作床,二排座椅放倒后更可以获得2205L的容积,这对于那些喜欢露营的朋友将会十分友好,只不过如果能够搭配国内一些纯电车型常见的“移动电站”功能就好了,而这项功能我们在大众ID.Buzz上似乎没有看到。

另外从目前来看,大众ID.Buzz的5座车型的座椅表现还是比较一般,后排除了可以前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也就剩下了一个小桌板了,这样的表现显然是无法和主流MPV丰富的二排座椅功能相比,希望之后拥有二排独立座椅的6座版车型能够弥补。

在国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纯电MPV续航方面,大众ID.Buzz的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423km只能说刚刚够用,想解决续航焦虑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未来这方面可能会成为用户购车上的疑虑。不过话说回来,423km续航是否够用,或者说值不值,还得看这款车的最终定价。由于目前这款车的定位比较特殊,在国内同级也基本没有直接对手,所以价格很难预料,但参考海外约人民币45万起的售价来看,大众ID.Buzz未来在国内似乎也不会便宜,至少不会是一款亲民的实用性MPV。

结语:

作为大众T1的“继任者”,海外用户对于ID.Buzz期待很高,但国内用户是否会有同样的热情,挺难说。而从产品上看,这款车的优缺点还是十分明显的,个性、好看、空间大基本每个年轻人都会喜欢,但目前只有5座版车型、423km的综合续航、以及较少的座椅功能,在“内卷”严重的国内MPV市场里,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因此,未来这款车在国内肯定会有市场,但想卖得好,必须得有像大众ID.系列SUV这样的诚意定价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