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产销迎“高温” 欧洲市场10万+|汽势视野

2022年09月08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上汽集团8月整车产销迎来四连涨,51万销量是回暖的开始。

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51.2万辆,同比增长12.9%。 从5月份开始,产销回补步伐不断加快,整车产销量环比“四连涨”。1-8月整车销量达到325.3万辆,同比增长4.8%,同比增速超1-7月份。

上汽集团8月份销量亮点不少,自主品牌整车销量达26.2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保持在50%以上。 上汽乘用车销售8.4万辆,同比增长29.8%。

其中, 第三代RX5/超混eRX5自上市以来,销售超过2万辆。而智己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智己L7本月交付量达1007辆,跻身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交付榜前三。在新产品布局方面,智己旗下首款SUV车型LS7已现身工信部目录,意味着新车上市进程推进,后续也将助力品牌销量增长。

合资企业板块同样发展势头稳步向好,上汽大众销售12.8万辆, 上汽通用销售12万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4.5万辆,均保持同比增长。

新能源板块,8月份上汽新能源车销售10.5万辆,同比增长48.2%。 其中,上汽乘用车销售新能源车2.8万辆,同比增长61.4%;

上汽大众新能源车销售近1.1万辆,同比增长116.5%;上汽通用新能源车销量超过0.5万辆,同比增长170.4%; 1-8月份,上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60.3万辆,同比增长45.4%。

在海外市场方面同样销量再创新纪录,上汽海外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达10.1万辆,同比增长65.7%;累计销量近58万辆,同比增长56.7%。

与此同时,基于“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的“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批量运抵欧洲,即将在英国、荷兰、比利时、挪威、瑞典、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近20个欧洲国家上市,目前全球预售订单已突破2万辆, 今年在欧洲建成“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上汽集团整体销量回暖趋势明显,1-8月累计销量325.31万辆, 距离年初制定的600万销量目标已达成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