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秒燃爆你的激情 9.99万起艾瑞泽5 GT上市,还看什么影豹/缤瑞

2022年09月0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纵观近两年聚焦于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国产运动轿车,不管是长安UNI-V、传祺影豹,还是名爵6、缤瑞COOL等,都在终端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和销量。除了拉风的造型和不俗的产品力外,能够购买这些运动型轿车的消费者大多不太受品牌效应的影响,不随波逐流,也因此,运动轿车便成了中国品牌另辟蹊径挑战合资轿车的新途径。如今,奇瑞也紧跟运动家轿的浪潮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运动轿车——艾瑞泽5 GT。

9月8日,奇瑞旗下的“新一代高品质运动轿车”——艾瑞泽5 GT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9.99-10.89万元。与此同时,奇瑞还为广大购车用户送上了劲燃6重礼,可谓诚意满满。

艾瑞泽5家族深刻洞察当下年轻人对高品质运动轿车的追求,重磅打造了艾瑞泽5 GT。新车设计更潮酷,动力更强劲,安全更全面,品质更越级,集个性体验和面面俱到产品价值于一身,更加贴合年轻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是一款满足他们对个性、自由和品质生活高能表达的潮酷座驾。

动力爆棚+绝对防御,一秒燃爆你的激情

既然是一款运动轿车,那么动力自然是重中之重。艾瑞泽5 GT搭载了曾获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6TGDI鲲鹏动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实现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相比同级竞品搭载的1.5T发动机显然更具优势。而且这套动力系统在奇瑞不少车型上都有搭载,无论是品质还是可靠性都有保障。

艾瑞泽5 GT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专属GT BOOST驾驶模式,支持弹射起步,能让变速箱和动力响应更加积极,仅需在起步前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需要起步时松开刹车,便能瞬间实现发动机输出扭矩的最大化,这种弹射起步将在极大程度上缩短起步加速时间,纯粹的爆发力和随之而来的推背感打造出与众不同的驾驶乐趣。专业的运动化底盘调教则在保持舒适性的基础上,赋予了艾瑞泽5 GT足够的底盘韧性和运动响应能力。此外,同级独有高能橙固定式双活塞运动大卡钳在突显运动本色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为卓越的制动效果。无论是城市徜徉还是高速驰骋,皆能张弛有度、进退随心。

安全方面,艾瑞泽5 GT基于五星安全设计理念打造,拥有一体式笼形车身、关键部位六块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以及同级独有全系标配6气囊,带来全方位安全感。在智能行车方面,新车拥有同级领先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通过采用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多达1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覆盖用户用车全场景,时刻防患于未然。同时,标配高敏前雷达+倒车雷达,大幅提升安全行车体验,让用户更加安心省心。

潮酷造型+越级品质,一眼入魂

当然,除了能够带给你激情的强劲动力外,艾瑞泽5 GT还将纯粹的运动信仰带到了外观和内饰的打造上,更加符合Z世代年轻人的审美。

艾瑞泽5 GT前脸采用X型的大嘴进气格栅,整个中网黑化处理,看上去十分“凶狠”,与精心设计的【战机造型】空气动力学组件,共同营造车辆低趴的姿态。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内部采用双透镜设计,内含回旋镖式LED日行灯,整体视觉效果极具攻击性。

车身锋利刚劲的腰线,将其卓越的运动特性展露无疑。更加宽大的GT专属碳纤维纹理后扩散器,进一步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在高速行驶时形成下压力,提升操控稳定性。细节上,镶嵌在“X”字形格栅中间进气口的GT标识、GT专属橙色固定式双活塞卡钳和双边四出造型的排气管,将艾瑞泽5 GT独有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走入车内,黑橙主题的运动内饰更是将运动氛围直接拉满,环抱式座舱整体风格干净简洁,彰显出更为动感的韵律之美。再加上同级领先20.5吋科技感智慧双联屏、全系标配高品质CNSL副仪表台及游艇式电子换挡,艾瑞泽5 GT由内而外注入运动基因,活力全开。

在智能科技配备方面,艾瑞泽5 GT可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让人车交互场景再次升级。同时,第三代PEPS系统、高品质CNSL副仪表台、立体包裹式沙发皮质座椅等多项全系标配,极度拉满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感、豪华感和舒适感。而手机无线充电和360度鸟瞰式超清全景影像等配置一应俱全,让浓浓的科技品质不彰自显。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北欧级生态健康座舱,以及全车拥有多处灵活储物空间,极具人性化,展现了细腻贴心的一面。

艾瑞泽5家族自推出至今,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享誉海内外,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90万,并且多次入选“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和“年度最佳车型”等奖项,赢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如今,艾瑞泽5 GT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完善艾瑞泽5家族阵容,强化奇瑞汽车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竞争力。

总的来看,无论是炫酷的颜值,全面升级的安全和品质,还是一触即发的澎湃动力,艾瑞泽5 GT都拿出了不错的水准,与同级竞品相比也不遑多让,再加上足够诚意的亲民售价,瑞泽5 GT都是一款值得用的运动轿车产品。相信其上市后,定能在运动轿车市场上掀起新一波购车热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