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上市,9.99万元起售的车子,竟然有高级感?

2022年09月09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9月8日的晚上,捷途汽车旗下的全新产品——大圣正式宣布上市,售价为9.99-16.99万元,这次上市一共推出8款车型。

对于捷途来说,捷途大圣是一款彻头彻底的改头换面之作,它是捷途汽车昆仑架构的首款产品,按照官方的解释:昆仑架构是基于奇瑞集团平台架构和旅行+市场定位,专为旅行+出行场景打造的全新平台架构,由物理模块、中央计算架构以及BAT生态融合组成,以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

具体落实到产品层面,最为直观就是捷途大圣给人全新的设计观感,官方将这套设计语言称之为“徽城翘楚”,尽管这台车的造型极具战甲风格,但设计命名还是有了个古色古香的名字。

不可否认,目前从网络上的舆论来看,捷途大圣的设计是成功的,它确实抓住了许多潜在消费者们的眼球,但对我来说设计上其实还是留了一点小小的遗憾,就是整车的设计是与“大圣”二个字没什么相连的,我曾一度以为它部分细节会用上“大圣爷孙悟空”的元素,但显然它并没有。

内饰的部分整体走的是简洁的舒适性风格,尤其是那套白色内饰+木纹饰板,对于整车质感的提升有非常大的作用,考虑到捷途大圣的价格,我认为大圣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已经领先同价位对手了,甚至它还有怀挡式换挡设计,在高级感的营造上真是赞爆了。

尺寸的部分,捷途大圣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2720mm,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实际体验来说,捷途大圣把有限的空间尺寸尽量的挪到了后排空间上,因此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足够优秀,但后备箱则只能说一般,但好在后备箱的平整度确实还行。

至于智能方面的内容,下面这张图已经基本概括出来了。

动力部分,捷途大圣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此外面对当前混动热潮,捷途大圣也顺势推出一款插混车型,其使用1.5T+3DH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326匹,其中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0km。

对于捷途汽车来说,大圣的推出意味着捷途汽车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尽管捷途汽车自面世以来销量一直都还不错,但此前捷途的产品都是主攻下沉市场,主打的是性价比,但要说起精品化其实还是差了一点意思,至少给人的感觉是比母公司奇瑞还差了一点。

如今捷途大圣让我们看到了捷途汽车的新变化,产品上更精致了,品牌上也更高档了,但从大圣的定价来看,捷途为用户提供性价比的初心并没变,这是一个值得点赞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