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遇到过直行等待区吗?教你这样走,肯定不会误闯红灯!

2022年09月09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汽车保有率提升,路面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为了提升路口通过效率,一些路口便会设置等待区。左转等待区比较常见,用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同向路口直行灯亮起就可以进入左转等待区,左转绿灯亮起则可以左转。

不过大家遇到过直行等待区吗?

事实上,直行等待区的普及率不算特别高,只有少数路口比较大,且车辆多的路口会设置。这种方式可以在不影响路口左转车的情况下,增加等候区域,缩短通过路口的时间,来提升通行效率。

那么遇到直行等待区应该如何通过呢?

一般情况下,设置直行等待区的路口,将会设置电子显示屏,直行车辆直行红灯亮起,当LED电子显示屏上亮起“直行车辆进等待区”时,车辆便可进入直行等待区等候。大家需要观察信号灯和电子显示屏的指示。

直行红灯、左转皆是红灯,直行车辆先在停止线外等待,准备进入直行等候区;

直行红灯、左转绿灯,直行车辆可前行至直行等待区等待;

直行绿灯,直行车辆可以直行通过路口。

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在进入等待区时不能越过等待区实线,否则也属于闯红灯哦。

在外开车,大家要养成看信号灯、交通标志以及标线的习惯,遵守交规,安全第一。那么还有什么交通标线比较特别,值得大家特别注意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哦。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