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鸥曝光,两块屏幕,空间更大,五菱宏光MINI真该紧张了?

2022年09月09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原本被视为“老年代步车”的微型电动车领域被五菱宏光MINI EV带火了,不仅宏光MINI EV以每个月三四万的销量走入到了年轻群体以及很多家庭中,同级别车型也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并且像一些车型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奇瑞QQ冰淇淋等。

比亚迪作为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此前小型车海豚已经在市场上收获成功,上市后销量迅速破万,如今也能保持在两万辆左右,看来比亚迪是很擅长打造小车的。并且这些车型的热销也表明:小车比很多人以为的要更受欢迎更具市场潜力。这大概也是比亚迪还要继续深挖这个市场的原因,近日,定位比海豚更低的海鸥谍照在网上曝光。

从伪装照来看,海鸥的前脸比较犀利,可以看到棱角分明的车灯以及梯形的下包围格栅,上半部分应该是采用了封闭式处理,这是纯电动车的党规操作。

整个车身比较小巧,但是比五菱宏光MINI EV这类车型还是要大一些,侧面也均设置了两个车门,进出更方便。高挑的腰线拉高了视觉效果,并且前后轮拱处都有明显的凸起,整个车身有明显的俯冲视感。

贯穿式尾灯果然没有落下,明显加强了车尾的辨识度,车顶还有突出的尾翼。

内饰部分使用蓝+黑设计,中控台中央有一块尺寸不小的悬浮式屏幕,仪表盘也为全液晶显示,看来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坐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时中控屏下方的圆柱型按钮很有意思, 个性十足。另外中央扶手区杯架前方有悬浮的岛台,应该是摆放手机的位置,猜测会有无线充电功能。

目前车辆的车身尺寸参数还不可知,但根据海豚的经验来看,比亚迪应该会做到很高的空间利用率。同时运动一体式前排座椅也会节省一些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会比一般的微型车都要更大。

核心动力也没有曝光,但海鸥的定位应该就是通勤代步、接送小孩等,可能最高续航也只有300KM左右,但其实从用车场景上来说完全足够。虽然海鸥未来的价格大概率上会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贵,但考虑到海鸥电池安全性、空间利用率、智能配置等方面同样会更强,价格更高也理所当然,不过如果比亚迪想要将海鸥卖出比海豚更大的销售体量的话,价格层面能给出惊喜是最好不过了,各位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