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完成股份制改革;何小鹏谈iPhone14:看起来没什么不同

2022年09月09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广汽埃安完成股份制改革

近日,广汽埃安完成股份制改革,正式更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还引入战略协同董事,后续将择机上市。

-此外,埃安智能生态第二工厂还将于9月底落成,可实现 40 万产能。

-而且接下来还会发布全新品牌LOGO及全新高端产品系列。

众多车企驰援四川

近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目前已有多家汽车企业/供应商驰援受灾地区。据不完全统计,比亚迪捐款500万,宝马捐款200万元,梅赛德斯-奔驰捐赠救援物资,理想汽车捐赠500万元,东风公司捐赠2000万元,宁德时代捐款500万 。

吉利8月销量超12万辆

日前,吉利公布了8月的销量数据,吉利汽车8月销量为122635辆,同比增长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7500辆,纯电动车型28030辆。1-8月累计销量859110辆,同比增长5%。

各子品牌8月具体销量:

几何17489台;

领克15098台;

极氪7166台;

睿蓝4379台。

马斯克称要将汽车电池成本削减一半

日前,有消息称,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大放豪言说,要推出 2.5 万美元的平价汽车,并在2030年实现2000万辆的年销量。这一关键点就在于实现开创性的电池技术,例如此前宣布的4680圆柱电池,降低电池成本。

多位与特斯拉关系密切的电池专家表示,目前好消息是,通过使用体积更大的电池和干涂电极的新工艺,特斯拉有望将 Model Y 电池的成本降低一半,在美国销售的起步价可以降低 8% 以上。但坏消息是它的研发进程只完成了一半。

原因是4680电池中更大电池的干涂层技术非常新颖且未经证实,该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以节省大量成本时遇到了困难。

本田宣布与宁德时代建立长期采购协议

日前,有消息称,本田准备和宁德时代建立长期采购协议,未来动力电池将从宁德时代集中采购。

此外,双方将基于宁德时代在建的宜春工厂,在集约生产及电池回收等领域,实现更高效的物流体制展开协商。本田还计划到2027年向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

集度与中国探月宣布合作

近日,集度与中国探月宣布合作,将推出ROBO-01探月限定版,限定1000台,计划于今年10月发布。并且探月限定版及普通版或于明年交付。

-此外,集度打造的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将搭载高通8295智舱芯片和英伟达Orin X智驾芯片, 整车AI算力高达538TOPS;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标配两颗激光雷达。

-集度第二款量产车型的外观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

-集度首家体验中心年内在上海开业,2023年计划进军国内46个城市,开设100家门店,初步完成销售网络的布局。

奔驰将在巴西裁员3600人

日前,有消息称,奔驰将在巴西裁员3600人,原因是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卡车和巴士底盘工厂进行重组,在重组过程中裁员是为了应对生产面临的压力。

而且还将在巴西圣伯纳多工厂裁员2200人,另有1400名员工的临时合同将于今年12月到期。奔驰计划将其在圣伯纳多市的部分业务外包。

新款极狐阿尔法S起步价下调2.35万

日前,小编有机会去探店2022款阿尔法S,据悉,入门车型525S下调了2.35万元的价格,可以说力度十足。

此次改款外观内饰上没有什么变化,主要是动力上在三电系统进行了性能升级。

新车搭载了极狐自研的极锋动力总成,采用183.3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包,远高于160Wh/kg的行业平均水平,不仅重量变的更轻了,体积也小了,最主要的是性能上也表现的非常不错。输出功率从160kW升级到175kW,最大扭矩达360N·m,百公里加速7.7秒,综合续航里程为525km。

美国发布500亿美元芯片计划的实施战略

日前,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正式宣布了芯片实施战略,并公布了500亿美元的拨款计划。还透漏资金或从明年春季发放,据悉,芯片战略主要的目标有四个:

1、建立和扩大领先半导体的生产能力,目前美国在该领域处于空白状态。

2、是构建足够稳定的半导体供应。

3、投资研发以确保在美国开发和生产下一代半导体技术。

4、创造数万个制造高薪工作岗位和十万多个建筑工作岗位。

何小鹏谈苹果iPhone14:看起来没什么不同

9月7日,在距离苹果发布会还剩几个小时,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文表示:“iPhone14手机看起来不会有大不同,就不打算换了。

但期待Apple的MR头显,只有AR/VR/MR的硬件做好了,才有可能迎来元宇宙的春天,在这个点上,一直觉得要等苹果的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