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也买发动机送车,艾瑞泽5 GT 9.99万起售,值得入手吗?

2022年09月09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9月8日晚,奇瑞艾瑞泽5家族再添新成员,艾瑞泽5 GT系列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全系搭载鲲鹏动力1.6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9.99万-10.89万元。

设计运动化,1.6T是最大亮点

不知从何时开始,国内轿车领域掀起了一股运动风潮,作为头部自主品牌,且在技术上有着良好口碑的奇瑞,自然不能袖手旁观,于是携新车艾瑞泽5 GT加入战局,那么它的实力如何呢?

首先艾瑞泽5已经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因此新车拥有艾瑞泽5之名,有点赢在起跑线上的意思。在设计上,艾瑞泽5 GT在艾瑞泽5 PLUS的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整,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

车头采用了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黑色网状结构配有红色GT标识,两侧进气口也是比较犀利,前大灯棱角分明,加上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营造出一副不怒自威的运动化前脸,让人充满驾驭的冲动。

车身侧面是典型的前低后高形式,打造出一种向前冲的奔跑姿态。上扬的双腰线提升车侧力量感,黑色窗框、熏黑轮毂以及亮色刹车卡钳等元素,也很好地提升了整车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9/1490mm,轴距为2670mm。

车尾上翘的小鸭尾、贯穿式熏黑尾灯、下方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下包围处类似扩散器的元素,共同将运动属性拉满。

内饰变化更加明显,整体布局都与艾瑞泽5 PLUS有很大不同,由嵌入式屏幕改为了更具科技感的双联屏,更加符合时下的潮流。车厢黑色与亮色饰条的配色,以及平底方向盘,也都非常符合运动化的定位。

动力方面,艾瑞泽5 GT搭载饱受赞誉的鲲鹏动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全系都是高性价比

可以说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搭配,甚至是售价,奇瑞艾瑞泽5 GT都对年轻人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那么3款配置该怎么选呢?咱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是指导价为9.99万元的驭,作为全系入门车型,其配置并不低,基本上该有的都有,甚至有些配置还超出了一款不到10万元车型该有的水平,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款车的配置丰富程度已经足够日常使用。

接下来是指导价为10.39万元的驰,多花4000块钱,你可以得到下表中那些实用的配置,这些配置的价值远超4000的差价,性价比不错。

最后是全系顶配,指导价10.89万元的掣,比上一档车型贵了5000块钱,多出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安全方面的提升,以及座椅加热、空气净化等在舒适性上的提升,价值同样远超价格差。

其实总的来看,艾瑞泽5 GT全系的性价比都挺高的,顶配和入门款之间的价格差只有9000块钱,因此顶配也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其实不看配置,冲着这台鲲鹏动力1.6T发动机,10万块钱就花的值了,这应该算是自主品牌里的“买发动机送车”了吧。

三个司机观点

艾瑞泽5 GT的到来,丰富了车系阵营,同时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运动化车型的好选择,别的不说,光是这台发动机就值得入手了,何况还有着不错的配置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