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厂配双活塞刹车卡钳,奇瑞艾瑞泽5 GT上市,还想买飞度吗?

2022年09月09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9月8日,奇瑞艾瑞泽5 GT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9.99-10.8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大家不要简单地以为它只是艾瑞泽5的升级改款版本,艾瑞泽5 GT这次铁了心打算要玩性能。

奇瑞艾瑞泽5 GT

奇瑞艾瑞泽5 GT价格

首先,艾瑞泽5 GT换了一张跟运动化的脸,抛开长得像谁谁谁的问题,整体的协调度没有太多的违和感。但引入注目的反而是它的车轮,熏黑运动化的设计,还真有点性能范,关键是它还配备了固定式双活塞运动刹车大卡钳,跟那些随便涂上彩漆或加个装饰外壳的显然要强一些。

奇瑞艾瑞泽5 GT

奇瑞艾瑞泽5 GT

其次,艾瑞泽5 GT的内饰也走起家族化的“套娃”设计,与前不久发布的艾瑞泽8很相似,不过它加入了一些看起来偏年轻化的装饰,随处都能看到橙色的点缀,这才像年轻人开的车。

奇瑞艾瑞泽5 GT内饰

既然要玩性能,艾瑞泽5 GT的动力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它搭载鲲鹏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达到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装在一辆长宽高尺寸仅为4710/1829/1490mm,轴距2670mm的紧凑型轿车上,推重比自然也比较高,所以跟性能还是能沾边的。

奇瑞艾瑞泽5 GT

当然,艾瑞泽5 GT也没有那么草率,它还配备了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可以实现弹射起步,底盘也经过运动化的调校。至于最终能不能达到性能车一般的操控体验,光靠这些其实说服力还不够,大家最在乎的是它的实际驾控表现。

奇瑞艾瑞泽5 GT

对于真正的性能玩家,配置的多与少其实已经不重要,不过还是不能太随便。艾瑞泽5 GT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而且还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等时下主流的功能,总体来说不会落后。

奇瑞艾瑞泽5 GT

尽管奇瑞艾瑞泽5 GT的性能未必真的能达到性能车的水准,但要玩性能,始终还是要又尝试,否则永远也做不出让驾驶者获得乐趣的性能车。不过,艾瑞泽5 GT想要搞成一种汽车文化,光推出产品还远远不够,如果能够提供更多的升级方案,这款车才能让性能玩家们接受,并一直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