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车遇阻;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年底量产​

2022年09月09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专家:未来只有一半4S店能活下来

近日,汽车资深专家孙勇认为:未来只有一半左右的4S店能够存活。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渠道模式产生了变化。

“由于新能源汽车大多在渠道模式上普遍“远离”传统燃油车的4S店模式,转而采取以我为主的直销模式或代理模式,所以传统燃油车的4S店必将遭受巨大冲击。”他说。

AC汽车对11家上市4S店集团2022年上半年财报的梳理,其中九家营收下滑,三家净利润腰斩。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从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和动力电池材料在全球分布等因素考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油车和电车不是替代关系,而是竞争关系。未来中国市场每年将销售1100至1200万辆燃油汽车,销售1100至1200万辆新能源汽车,也就是说,油车和电车各占一半。”孙勇说。

长城新能源及智能化项目落户常熟

日前,长城与常熟市经开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包括:诺博汽车智能座舱项目、未势能源氢燃料电池基地项目、长城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 70 亿元。具体来看:

-诺博汽车在智能座舱项目建设集研发、生产和品牌运营为一体,产品范围涵盖了音响系统、雷达、HUD等。

-未势能源主要围绕氢燃料电池、车载储氢及核心关键部件等开展研发生产,预计五年内建设成为全国氢能源产业高地。

-长城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基地项目,固定投入将超过30亿元,五年内形成50亿元产值,打造成为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高地、智能网联策源地以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比亚迪携手江淮、安凯共建动力电池工厂

近日,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与江淮汽车、浙储能源、安凯汽车就动力电池项目合作签署《合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四方计划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合资项目的生产规模为10GWh-20GWh,产品主要用于商用车等市场。同时,合资公司的生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磷酸盐系阴极材料、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两大正极材料体系以及基于以上材料的混合体系的刀片电池。

弗迪电池主要负责动力电池产品的开发,并对合资公司的实际运营、产品质量、产品成本及利润等关键要素进行指导。

华为网约车petal出行上线

近日,经历两个多月的测试运营的华为Petal出行公测版正式上线。主要为用户提供打车服务,具体来看:

-首个支持多设备流转

-用户不需安装APP

-支持语音打车

-支持鸿蒙标志性的卡片形态,可以直接添加到桌面或负一屏

-HarmonyOS 3系统用户则可以直接看到等候时长预计、订单状态等打车任务信息动态刷新

-目前支持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使用,未来落地城市还将进一步增加。

欧拉好猫新增入门车型

近日,欧拉好猫新增入门车型上市,售价12.99万元,该车在外观、内饰上没有什么变化,主要是配置上:

-在现款标配的基础上,取消了 ORA-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亮银车窗饰条、迎宾灯光、远近光智能切换、遮阳板、化妆镜、化妆灯、手机无线充电、车窗一键升降等。

-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 401 公里。

生产资质还未解决,小米造车遇阻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北汽的工厂,也无意代工生产,而是会自建工厂。

但是工厂动工,生产资质还未解决。这或许会影响电动车的发展进程,甚至是首款新车的量产发布。

据悉,最近几个月,小米一直与国家发改委就造车许可事宜进行谈判,但至今未获批成功。

而且小米还是后来进入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公司,已经充满了竞争对手,但获得许可证的延迟时间越长,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就越大。

按照此前规划,小米工厂一期计划在2022年4月开工,2023年6月竣工,耗时14个月;二期项目则是计划在2024年3月开工,2025年3月竣工;而小米首辆汽车会在2024年下线并实现量产,其中一期、二期的年产量都是15万辆。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年底量产

日前,有消息称,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在今年年底就实现量产出货,相较此前宣布的2023年将有所提前,首批量产电池将于明年一季度装载于极氪009之上,极氪009将成为首款搭载麒麟电池的车型,而极氪001在搭载麒麟电池后,其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除了极氪外,赛力斯问界系列也将搭载麒麟电池。

保时捷将上市

近日,大众集团发布的公告称,确认旗下保时捷将在9月底或十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今年年底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过,如果投资者表现出的兴趣不够强烈,大众集团可能会推后IPO时间,或者取消计划。

据悉,保时捷的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44亿至5871亿元)之间。如果推动顺利,将成为欧洲史上规模最大的上市案例之一。

岚图FREE最高优惠7万?官方回应

近日,一张岚图最高优惠7万的海报在网上曝光,官方回应来了:“这个政策不是我们出的,这个是省广他们自己给员工补贴的,其实不是针对于所有人”。

特斯拉与加拿大部长谈建厂事宜

日前,加拿大工业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与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商谈,还表示加拿大正在成为汽车工业和航空航天工业的首选发展地。

据悉,在上个月的特斯拉年度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今年可能会宣布再建新厂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