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就买斯柯达?”Vision 7S预示着斯柯达的未来

2022年09月09日 10: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斯柯达近些年在国内市场的声音逐渐微弱,曾经的“懂车就买斯柯达”的标签,如今也可能会画上一个问号。中国汽车市场的电动化与智能化进程快得让很多传统国际厂商措手不及,甚至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自主品牌,斯柯达可能也是其中一员。但是,从海外传来的最新消息,斯柯达应该已经想好了自己未来的电气化道路,而这一切的开始就是概念车Vision 7S。

对于一个品牌,更换标识logo是一件大事儿,斯柯达在此次发布Vision 7S概念车的同时对其logo进行了3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尤其是针对字母标识的更改。原来Škoda,S字母上的“v”被更隐晦地表达,与S上圆弧融为一体,采用S的上圆弧断开的方式来进行更简洁地呈现,所有字母均改为大写SKODA。而经典的“翼箭”标识也将变得更加扁平化。据斯柯达官方表示新标识将在2024年的新车型上正式启用。

Vision 7S概念车是代表了未来斯柯达要推出的电动车型,整车设计采用了四方很有棱角的设计,但是也重点突出了零碳排放的纯电动环保形象,整体设计理念强调了坚固硬朗、实用功能、真实可靠等关键要素。Vision 7S最为明显的设计特点就是新的Tech-Deck Face前脸造型,在前保险杠下部拥有七条垂直的条形孔洞,十分独特醒目。

尾部设计与前部进行了呼应,在后保险杠上同样拥有七条垂直的条形孔洞。轮毂为22英寸封闭式设计,强调低阻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涂装为哑光绿色,这也是首款采用哑光色的斯柯达车型。

作为概念车,Vision 7S采用了对开门设计,车内最多可以容纳7乘员,内饰大量采用回收可持续材料,没有皮革更加环保。悬浮式的娱乐屏幕下仍然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更加实用。Vision 7S搭载一块89kWh的电池组,未来量产后将拥有600km的续航里程,并可使用200kW的快速充电。

虽然,斯柯达作为一个老牌汽车厂商在电动化变革中稍显慢了半拍,但是通过Vision 7S概念车我们也能看出其对于纯电时代下,斯柯达车型如何保持本心的设计思考与转变。在此,我们可以期待那个“懂车就买斯柯达”的标签重新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