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降价后停产?理想又被投诉了!

2022年09月09日 10:44:01
分享到:

最近,理想ONE的新车主们emo了,并纷纷在各大投诉平台队理想ONE发起个人或集体投诉,甚至拉起了维权横幅。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们也整理了一下理想ONE车主比较气愤的几点核心原因:

1、新车刚提不久,就降价2万。

根据各平台车主的相关留言,有刚提车十几天的,有提车一个月的,也有提车两个月的,对于买车的用户而言,这些时间段都算是刚提车的新鲜期。然而,新鲜期还没过,车就降价了,搁谁心里都不会太舒服。

但让新车主们气愤的是,在下订单之前,不少人都是咨询过4S店的,部分店内销售很肯定地表示:不会降价,全国统一价,没有换代计划。有些车主对理想L8有一定耳闻,咨询过是否会在近期出,销售也表示不会在年内出现,否则不成了自己打自己。

结果是2022年9月1日,理想ONE降价2万销售。随之,官方给出确定消息,理想L8会在11月份推出,且上市即交付。

当然,与投诉车主们持相反态度的也有不少人。

维权车主希望能补偿2万元差价,反对派表示早买早享受,涨价不要你补钱,降价你为什么要喊冤?

维权车主说销售说不降价、不推新,反对派表示销售不能代表官方,且你并没有就这些签署合同。

其实,对于34.98万的车型售价而言,2万的差价确实算不上天价,但2万差价的背后是官方的“秘而不宣”,车型会换代出新为什么不提早宣传。其次,店内销售就相当于产品和品牌的代言人,他的话如果不能相信,又如何在双方的买卖中体现出“诚信”二字。难道合同之外,就不需要诚信了吗?

 2、新车刚提不久,就绝版了。

本以为提了新车用半年,明天改款了,心里的落差也不会很大。结果不过两三个月,接任车型就来了。且并非是在理想ONE的基础上进行纯粹的升级。理想ONE是直接停产,改生产名义上的换代车型却连名字都改了的理想L8。另外,虽说L8可以看作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但根据网络上曝光的消息,其在内外设计、动力等方面大概率都是向理想L9靠近的,基本可以将它与理想ONE区分成两款车型。也就是说,这一批提车的理想ONE车主就是绝版车主。

针对降价、停产引起的此次理想ONE用户维权风波,理想汽车官方客服称,“不同时期的零售政策会有不同,公司会根据不同时期的市场情况,对销售政策进行调整,这个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但从情理上说,任何一个消费者花费30多万购买一辆新车,刚到手或者还没提车,就发现这款车不仅降价了,还要停产了,心理上肯定无法接受。在各大车企都主张进阶“用户思维”,主张“拥抱用户”的当下,你在关键的时候不讲情理只讲道理,可就不太厚道了。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理想在销量上突然遭遇滑铁卢。根据官方数据,理想汽车8月份交付量仅为4571辆,同比腰斩51.54%,环比暴跌55.95%。这其中,一定有因“理想割韭菜”而被劝退的人。

 最后,我们来看下这款将接替理想ONE的理想L8,究竟是何种模样。

目前,新车仅有谍照。从谍照来看,新车在外观造型上更向L9靠拢,贯穿前脸的星环大灯、分体式灯组、隐藏式门把手这些都很明显。

新车或定位为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可以参考理想ONE,其长宽高分别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至于侧面造型,李想曾说“没有大溜背,但5座VIP版的车型比例和添越比较像”。

内饰同样采用了与理想L9相似的设计,方向盘上方有安全驾驶交互屏,中控区域则是大屏和副驾娱乐屏。曝光的谍照是六座车型,空调出风口下方疑似有L9同款的可制冷和加热的冰箱。

动力方面,据悉理想L8将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或与理想L9相同,换装采用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如果能够实现,在动力方面也是不小的提升。

时间上,L8将在2022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

虽说是理想ONE的升级版,但理想L8更像大哥L9。连李想自己都说“等L8的现阶段就别买ONE了”,无形中又给了理想ONE新车主们来了一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