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正式公布,比亚迪再夺冠,奇瑞进前十

2022年09月09日 16:31: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8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情况。据悉,今年8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量达到187.1万辆,同比增长28.9%,环比7月份增长2.9%,其中同比增速达到以往10年最高增速,整体车市回暖趋势明显。另外1-8月累计零售1295.0万辆,同比增长0.1%,同比增长1.3万辆,其中6-8月同比增加110.2万辆的增量贡献巨大。

据悉,8月车市促销力度保持高位,主流车企均追加了优惠活动力度,试图弥补前期因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争取今年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

同时,8月自主品牌零售85万辆,同比增长41%,环比持平。而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获得明显增量,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传统车企品牌份额提升明显。此外8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77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3%。

而从厂商具体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比亚迪再度超越一汽-大众夺得8月份的销量冠军,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列第二、三位。而上汽通用回暖趋势明显,排名第四,长安汽车再度进入前五。而排名第六到第十位的分别为吉利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以及奇瑞汽车。

NO.1比亚迪汽车

如今随着新能源车型的热销,比亚迪汽车多月排名销量榜的前列,甚至超越一众强手占据第一的位置。而8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6.9万辆,同比增长了153.5%,继续保持了大幅增长趋势。此前比亚迪对外表示,目前在手订单70万台,新车下单交付周期达4-5个月,8月受限电和疫情因素影响了交付数量,但8月环比7月有增长,比亚迪2022年底会争取28万的月交付量。随着多款新车交付量的提升,比亚迪有望继续巩固其市场地位。

NO.2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虽然在8月份并未占据销量排名第一位置,不过整体销量走势同样不俗,8月份销量达到了16.4万辆,同比增长了38.1%。而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型,一汽-大众的新能源产品也已经开始发力,未来也有望成为其新的销量增长极。

NO.3上汽大众

在8月份上汽大众也进入了销量排名前三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1.8万辆,同比增长了5.6%。而根据上汽大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朗逸家族依然是其销量主力,在8月份的销量接近4万辆,有望继续在轿车销量排名榜位居前列。而凌渡L和新能源产品销量双双破万,也进一步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NO.4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在8月份的表现同样亮眼,销量达到了10.5万辆,同比增长了24.2%,再度进入了厂商排名前五的位置。如今上汽通用通过换标以及加快新能源车型的引入,也开始了进行战略的调整,目前来看也有不错的提升效果。而未来能否持续提升,也要看近期推出的新车能否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NO.5长安汽车

在8月份长安汽车同样保持较大的增幅,销量达到了10.4万辆,同比增长了40%。如今长安汽车的销量支撑主要还是来源于传统燃油车型,例如轿车中的逸动系列以及SUV产品中的CS75、CS55等车型。虽然说长安汽车陆续推出了长安深蓝、阿维塔等新能源品牌,不过这些新车能否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此外,吉利汽车位居第六位,8月销量达到了10.3万辆,同比增长25.4%,电气化车型的销量提升,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回暖。此外奇瑞汽车也进入了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位居第十位,同比大涨了65.8%,其海外出口数据十分亮眼。而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在8月份的销量均超过了8万辆。而此前表现良好的长城汽车,并未进入厂商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

写在最后

从8月份车市整体表现来看,不少厂商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尤其是主打新能源车型的比亚迪汽车优势更加明显。而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继续拉升,各车企在新能源市场投入的力度极大,整体车市或将产生更多的变化。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