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版车型全系换四缸,领克06更懂消费者了?

2022年09月09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尽管在三缸车的江湖里,不乏技术精耕,动力出众、抖动有效抑制者,但也从未少过口诛笔伐。不过,这其中也有销量表现可观的车型,比如领克06。这一次,这台小型SUV四缸替换三缸的改款,对于口碑而言显然是有裨益的。更何况这也带来了马力的提升,且指导价保持不变。

“Remix”一词常常出现在音乐作品中,即重编曲混音。而一首重编曲混音可以是加入鼓点的、人声的以及各种电子音效的。甚至,一段温柔婉转的曲调在经过Remix之后可能是令人血脉偾张的激昂音乐。是的,走出音乐圈,“Remix”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并不常见,不过昨天上市的改款领克06,其被赋予的全新名称便是“06 Remix”。

其他品牌的改款车型,往往在原有名称的基础上加入诸如“Plus”、“Pro”或是“L”之类的后缀,以张扬新车的提升。而领克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也正如年轻人一样,从不墨守成规。与此同时,“Remix”也像极了年轻人个性上的丰富多样,几个固定的标签很难去概括一个年轻人的性格,他们可能为自己喜爱的物件不惜斥资半个月的工资,也可能会为了买到打折的水果而绕一段远路……这无疑契合着领克06这款车的形象。

整车造型语言依旧,细节设计有变化

实际上,改款前后的领克06在造型设计上并不容易分辨,除非你是一个十分了解领克车型的消费者。在前格栅处,领克06 Remix采用的是三片为一组的纵向格栅的组合,官方称其为“三片式刀锋饰条”。而下进气格栅也配合着采用了密集度较高的纵向熏黑格栅设计。而在老款车型上,上下格栅均是以横向的饰条为主。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领克06在造型方面除了独树一帜的上下分体式大灯,极具力量感的燕尾式尾灯等经典设计元素外。在车身涂装方面,领克06也在极大程度地满足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张扬,比如耀Halo车型上鲜红的饰条;对女孩子更有吸引力的春日蔷薇粉涂装;而此次新增的墨绿色涂装或许更能得到男孩子的偏爱。

动力升级四缸,车机换装12.3英寸大屏

当然,对于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的,还是车机系统。而车机也是此次领克06改款变化最大的部分,先不提支持NTSC 85%广色域和AGARAF表面处理技术对于显示效果的提升,仅仅是12.3英寸的尺寸相比于老款10.25英寸的扩大,就足见此次改款对于车系及系统的重视。硬件方面,搭载的是E02高性能数字芯片为Co Lynk智能互联系统赋能,后者支持腾讯随行、火山车娱、哔哩哔哩等热门应用。

与车机系统升级幅度之大同样明显的还有动力总成。新款领克06同样提供了纯燃油版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前者是领克06目前毋庸置疑的销量主力,其全系搭载了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尽管181马力的输出相比此前同样排量的三缸发动机仅提升了4Ps,但是多一个汽缸对于口碑的裨益可比冷冰冰的马力数字要更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账面上的功率数字差距不大,但是扭矩则足足提升了35N·m,对于日常动力表现的提升还需要日后的试驾去验证。

遗憾的是,PHEV车型并未采用最新的EM-P三档DHT混合动力系统,而是保持了原有的动力配置。当然,这包括了发动机、驱动电机以及电池。发动机部分依旧是177马力的直列三缸,配合60kW的前置单电机,WLTC工况的纯电续航为62公里。

实际上,最近几个月吉利汽车在逐渐用领克06 Remix车头同款的这台全新四缸发动机去替换掉此前的三缸并对原有车型进行改款。包括吉利缤越COOL和吉利ICON。而领克06只是这次吉利改款大潮中的一员。除此之外,目前依旧采用三缸发动机的吉利家族成员还有领克02和领克03。目前,已经发布的中期改款的领克03的纯燃油版车型将全系标配2.0T四缸发动机。

部分细节配置缩水,总体性价比有提升

从上述的车型变化我们不难看出,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领克06 Remix性价比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而实际的指导价也的确和老款一样,为11.86万-13.98万元。只是,在细节之处,新款车型是有减配的。以更受欢迎的12.86万元的中配车型,即劲Pro版车型为例,新车减配了前驻车雷达这一不容易被发现的配置。而作为配置尽可能齐全的顶配车型同样有配置的缩水,比如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改为了手动。

所以,此次领克06的改款是颇为“机智”的,提升的部分均为核心配置且更容易引起我们的关注,而减配的部分则是细微之处。不过,对比配置的增减,新车的性价比是有提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