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丨比亚迪秦系列卖得比宏光MINIEV还多,迈腾跌出榜单

2022年09月09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我们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2.9%。其中,销量最高的轿车市场8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94.9万辆,同比增长29.2%,环比增长5.1%。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比亚迪秦系列不仅反超了朗逸,甚至还超过了宏光MINIEV,成为了8月份轿车市场里炙手可热的自主车型。此外,宝马5系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8月份销量不仅力压迈腾,还成功跻身进了销量榜单的15名。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轩逸成合资轿车领头羊

具体来看,轩逸毫无悬念持续领跑轿车市场,8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43810辆,直接比朗逸多出了14035辆,成为了合资轿车中的领头羊。在圈哥看来,轩逸能够坐稳销冠位置的主要原因还是终端优惠给力。据了解,轩逸目前在终端普遍都有着1-2万元不等的降价,优惠后经典版入门车型最低裸车价不到8万元就可拿下,出众的性价比也是轩逸得到市场的认可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像卡罗拉、新宝来、速腾等紧凑型合资家轿同样深受消费者的喜爱,8月份销量分别为25168辆、23931辆、21916辆,同时这几款车型也都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其原因也很简单,除了终端一定的促销外,丰田、大众在供应链方面的管理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在部分车企深陷缺芯、缺件的时候,丰田、大众受此影响较小,充足的库存也能保证快速交付新车,消费者自然愿意为其买单。

自主品牌4车上榜 比亚迪占3席

要说8月份轿车销量榜单中最瞩目的品牌,非比亚迪莫属。从销量榜单中不难发现,8月份仅有4款自主车型上榜,不过比亚迪就占了3个,实力不容小觑。特别是,秦系列更是在8月份以37511辆的杰出成绩,直接反超了主打廉价市场的宏光MINIEV。圈哥认为,秦系列之所以能够卖得比宏光MINIEV还多,主要还是秦PLUS DM-i和秦PLUS EV的功劳,它们不仅有上绿牌、免购置税的优势,还有刀片电池、DM-i动力系统、长续航等众多亮点,在11-18万元售价区间的新能源轿车市场上基本找不到对手。

除了主打性价比的秦系列外,在中高端轿车市场上汉的表现同样出彩。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汉销量达到了25987辆,同比增长187.1%,并成为了榜单中唯一一款上榜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此外,比亚迪海豚8月份销量也达到了23298辆,甚至卖得比速腾还多。比亚迪在轿车市场节节攀升的销量,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实力。

迈腾跌出榜单 宝马5系“上位”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榜上有名的迈腾,在8月份销量榜单中早已不见终影。而售价更为昂贵的宝马5系,凭借着16039辆的销量,4.7%的同比增长率跻身进了销量榜单的第15名。在圈哥看来,宝马5系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终端的降价促销。目前部分地区终端宝马5系基本保持着4-4.5万元的优惠,并且在同价位下宝马5系在配置、动力方面都要比竞品更具优势,销量上涨也就不难理解了。

《车壹圈》观点:从8月份轿车市场来看,上榜的15款车型中有13款同比销量都迎来了大幅度的增长。除轩逸、朗逸、宝来这样的紧凑型合资家轿外,最具看点的莫过于比亚迪秦PLUS,不仅销量超过了朗逸,卖得比宏光MINIEV还多,这也反应了市场对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认可。另外,迈腾因为终端优惠减少不仅跌出了榜单,还被宝马5系反超,这也让宝马5系成为了8月轿车销量榜中唯一上榜的豪华轿车。圈哥预计,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购置税减半等利好刺激,9月份轿车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