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发布2022年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2022年09月09日 19: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8月及1-8月轿车销量排行。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7.1万辆,同比上涨28.8%,环比上涨2.9%;1-8月份累计销量1295.0万辆,同比增长0.1%。轿车方面,8月份共销售94.9万辆,同比上涨29.2%,环比上涨5.1%;1-8月销售643.8万辆,同比上涨2.2%。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具体的排名情况来看,本月轿车排行榜的前五名分别为日产轩逸(参数|询价)、比亚迪秦家族、五菱宏光MINIEV、大众朗逸以及比亚迪汉家族。其中,轩逸以43810辆的数据稳居榜首,即便同比迎来了8.6%的下滑,但依旧拥有6000+辆的领先优势。比亚迪王朝系列的销量担当比亚迪秦家族本月反超五菱宏光MINIEV,来到了榜单的第二位,销量成绩为37511辆,同比上涨69.5%,可以说是非常惊人了,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旗下登榜的另外两款车型――比亚迪汉家族以及比亚迪海豚的同比增长率更加夸张,势头可以说是非常猛了。

汽车之家

1-8月的累计销量方面,轩逸、宏光MINIEV、朗逸的前三甲位置还是很稳定的,不过,位于第四名的比亚迪秦家族展现出了比较强的追赶趋势。此外,榜单上还有卡罗拉、宝来、雅阁、凯美瑞等热门车型,宝马3系宝马5系也成为了“BBA”在轿车市场的“排面”级车型。

汽车之家

  高端轿车方面,不论是从单月销量来看还是从1-8月累计销量来看,“34C”以及“56E”都在榜单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位居榜单7-10位的则分别为沃尔沃S90、红旗H9、蔚来ET7以及凯迪拉克CT6,和上个月的榜单情况保持一致。

和7月份相比,8月的车市似乎迎来了进一步回暖,总销量以及轿车销量均迎来了正向增长。后续,疫情情况如若能够继续得到有效控制,那么,我们似乎完全可以期待一下“金九银十”的车市表现。(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