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再进化,2.0T+8AT动力,试驾全新广汽丰田汉兰达380T

2022年09月09日 19:4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中型SUV细分市场, 汉兰达一直都是以标杆的形式存在。通常我们提到大空间、7座、中型SUV这些关键词,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车型,应该就是丰田汉兰达了。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上市以来,销量持续领跑混动大七座 SUV 细分市场,今年 1-7 月汉兰达累计销量达 55479 台,并连续 11 个月位列混动 SUV 销量 NO.1。不过,燃油的轰鸣与变速箱的联动所带来的机械操控,是双擎版本难以企及的,这也让新推出的380T版本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广汽丰田推出的这款全新380T车型较于老款2.0T,主要在动力、四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汉兰达380T究竟表现如何?今天我们来探究一番。

外观方面,前脸镀铬梯形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鳞片搭配飞翼式车标的设计,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及导流槽装饰也提升了前脸的攻击性。380T燃油版与双擎混动版在外观上基本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变动就是双擎版的蓝底Logo换装为传统的黑底Logo。

内饰方面,这次全新丰田汉兰达额外还提供了一款棕色内饰配色。这一全新的配色,瞬间提升了整车视觉上的档次感。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皮革、缝线的处理,都体现了广汽丰田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对于驾驶员而言,细腻的方向盘手感,应该能够获得获得好评。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性能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首次搭载进口TNGA 2.0T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80N•m,动力表现较第三代汉兰达2.0T车型提升,综合工况油耗8.7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TNGA 2.0T发动机采用与雷克萨斯RX海外版2.4T同款技术,比如可变排量机油泵、一体式废气旁通阀和水冷式中冷器等等,动机热效率36%,压缩比11:1。这些明显超越老款2.0T的数据,也让我们对全新丰田汉兰达的动态表现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强大的动力性能带来了更有“味道”的驾驶体验,轻踩油门,发动机响应非常迅速,油门继续加大之后,迅速飙升的转速,极具爆发力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注入了更多的激情,特别是中、后段再加速时,就能够感觉到它的动力储备更加充足,高速超车也更有底气。

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更灵敏的油门踏板让人觉得发动机的脾气略有一点“小暴躁”,而在经济模式下,它又会收敛起来,带来更舒适平稳的驾驶体验。整车的NVH表现也相当不错。

当然,操控自然不能缺少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这套四驱系统不仅可以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的分配,还可以对两个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相比双擎版本的E-Four电四驱越野性能有所提升。在高速变道以及转向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后轮所带来的循迹性,操控更为灵活自如。

另外,该四驱系统还支持三种驾驶模式:NORMAL(普通模式)、MUD&SAND(泥地、沙地模式)、ROCK&DIRT(岩石、崎岖模式),加上陡坡缓降功能,以应对驾驶员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汉兰达380T仍然搭载到了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里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0-180km/h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等,具有准L2级驾驶辅助能力,以保证更安全和便捷的通勤能力。

结语:汉兰达双擎版着重强调燃油经济性,一切从经济实用出发。汉兰达380T车型就是为了更强的性能与四驱实力而生,更加适合追求性能的用户群体。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与汉兰达双擎形成“双动力”组合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汉兰达在很多人的心中早已不止于一款机械产物,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可满足人们对“5+2+7”HIGH生活的美好追求,即5天城市生活,成就自我人生价值;2天短途旅游,享受亲友欢聚之乐;7天长途探索,追求人生更高境界。另外,全新汉兰达380T车型目前已经正式登陆市场,并且将于9月10日店头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也不妨去当地4S店亲自试驾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