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秒俱乐部不止有特斯拉,这三款国产性能怪兽,你肯定没想到

2022年09月09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电车在起步时的加速相比于同价位的燃油车快了不少,大伙儿都知道,扭矩的大小决定了一台车的加速性能的好坏。而燃油车相对于电动车加速慢的原因是发动机在输出扭矩时有一个相对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起步的过程中扭矩会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升高,从而达到峰值扭矩。纯电车型就不一样了,驱动车辆的电动机几乎可以从一开始就直接输出最大扭矩,所以在起步阶段,电动车就可以获得很快的加速度。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聊一下这几款零百加速进入3s俱乐部的家伙。

第一款车型:比亚迪

厂商指导价:21.48万-32.98万元

比亚迪汉其中的汉EV中的双电机四驱版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3.9s,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517匹马力,总扭矩700N·m。而且还有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的加持,偏向舒适取向的底盘调教在滤震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偶尔激烈驾驶的过程中也能有不错的过弯支撑。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评判标准。比亚迪汉EV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有最多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4个智能驾驶环视摄像头和1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这些传感器配合上足够智能的算法,让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像是一个人在开车,做到了“真智能”。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了Nappa真皮一体式座椅和木质、碳纤维材质的内饰装饰,外加上HUD和丹拿音响等配置,让它的内饰氛围感和豪华感更上了一个台阶。

第二款车型:智己L7

厂商指导价36.88万-40.88万元

智己L7官方百公里加速3.87s,电动机总功率578匹,总扭矩甚至达到了725N·m。虽然智己L7有着中大型轿车的尺寸,但是通过四轮转向全驱系统能够有A级车一般的灵活性。WAE威廉姆斯大师级底盘调校再搭配上490mm的低车身带来的低重心,能够有效的提升车辆的抗侧翻能力和操控稳定性。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智己L7采用了直瀑式油冷电机,这种电机不但能够做到端部冷却,而且还可以做到芯部冷却。通过芯部冷却的方式电机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这样子就可以保证车辆在多次的急加速也不会出现性能衰退的问题。

智己L7针对国内路况特有的驾驶痛点进行了功能强化,而且这是基于大量的这是驾驶数据持续迭代升级,例如对于加塞处理、大车避让、大曲率过弯以及自动泊车等场景,它都能处变不惊。通过屏幕、声音、投影,甚至是安全带震动的方式来实时提醒驾驶者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三款车型:蔚来ET7

厂商指导价:45.80万-53.60万元

蔚来ET7的官方零百加速成绩同样为3.8s,电动机总功率为653匹,电机总扭矩更是达到了850N·m,这账面数据是三款车中的最优秀的。蔚来ET7前五连杆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还配备了高度和阻尼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这就注定了它行驶品质不会差的事实。、

而且NIO Autonomous Driving蔚来自动驾驶的特点就是能够自动完成自进出主辅路、变道等一系列动作。而且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实现在特定场合操控车辆。

写在最后:这三款车型作为自主品牌中零百加速成绩都低于4s,可以说是都进入了3s俱乐部的性能野兽。如果你的预算充足你会怎么选?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