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经典+中式创新,新款福特探险者是30万级的心选吗?

2022年09月10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自2020年首次国产之后,福特探险者凭借着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硬朗的外观设计,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此次推出的新款车型设计由本土团队操刀负责,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感和科技感,增强了整车在细分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9月6日,新款福特探险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37.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新车延续纵置后驱的布局,但在外观设计、内饰质感、智能互联科技三大方面进行了优化,尤其是内饰设计变动较大,更符合本土消费者的偏好。

本土团队操刀

外观方面,新款福特探险者的整体设计第一次由中国团队全权操刀。整车前脸看起来依旧硬朗,大尺寸的中网尺寸内部采用了类似星幕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全新设计的大灯搭配贯穿式的灯带,也让这位“大家伙”更贴合国人的审美。

此外,为了进一步迎合中国群众的审美,也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感的需求,新款福特探险者的尾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双C”的造型设计依旧得到了保留,但却不再是分体式,而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看起来更加精致。

融合科技与豪华

相较于外观上的改变,内饰的变化更大。最显眼的是新款福特探险者取消了原来的竖置中控屏,首次采用了一体式的27寸4K大联屏设计。大屏内置全新一代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具备自然语义识别功能,以及可视化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支持70+语义垂类并可控制车辆的各种使用功能。联屏还支持分屏操作,用户可以通过三指操作,轻松完成娱乐与导航之间的切换。

空间表现上,新款福特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为:5063/2004/1778mm,车长相比前款缩短了12mm,轴距维持3025mm不变。不变的还有2-2-2或2-3-2的两种布局模式,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此外,新车第二排座椅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并且可通过智能语音助手实现复位,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动态基因依旧原汁原味

新款福特探险者动力上保持了纵置后驱的布局,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整体动力相较同级车型更具优势。除入门级车型版本外,其它车型均搭载智能四驱系统,支持6种驾驶模式切换。

新能源时代下,消费者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也有着相对较高的需求。新款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L2级福特 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18项驾驶辅助功能。硬件上,新车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和1个前探测摄像头,配合福特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在智能巡航时的安全性。

新款探险者将设计交由本土团队操刀负责,无疑是长安福特试图藉由他们对于消费者的理解,让产品能更好地打动本土消费者。在30万元级别中,可选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并不算多,因此新款探险者在市场上将拥有更强的产品吸引力。

编辑=灵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