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出88226辆车,长城汽车公布8月销量数据,下滑势头难掩

2022年09月10日 08:36: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中秋节前夕,长城汽车公布了8月份的销量数据,当然这次官方发布的数据多少有点不齐全的感觉,毕竟部分数据其实并不是太漂亮。

如果从8月份单月的销量来看,长城汽车的表现确实还可以,共卖出了88226辆车,同比增长18.81%。不过,1-8月累计销量则为708671辆,与2021年1-8月784023辆的累计销量相比,确实下滑了不少。

长城汽车8月销量

至于旗下的五大品牌,近期他们的销量表现也各不相同。哈弗品牌8月份销售达到50400辆,虽然实现24.26%的同比增长势头,但400582辆的1-8月累计销量成绩,却被去年同期489297辆的数据要少很多。

哈弗1-8月累计销量

不过,哈弗品牌方面也开始有一系列新的动作,两款全新的混动车型第三代H6 DHT和第三代H6 DHT-PHEV,为该品牌动力方面的转型先开了个头,2022成都车展上发布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哈弗H-DOG,同样是为哈弗未来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前铺路。

哈弗第三代的H6 DHT

长城皮卡8月份的销量也取得大幅度增长,销量达到15566辆,同比增长41.25%。可是一说到1-8月累计销量,同样让人很意外,虽然卖出了126288辆车,但与去年同期146718辆的成绩相比,下滑也是比较明显。

长城皮卡1-8月累计销量

当销量成绩不够理想的时候,推出新车型就是最好的办法。2022成都车展,长城皮卡再次为长城炮系列加推了一款全新车型——“山海炮”,它除了采用独特的对开+平开货箱后挡板设计之外,还搭载性能更猛的3.0T V6发动机和9AT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搭载全新2.4T柴油发动机和2.0T汽油HEV混合动力的版本。当然,它的价格预计也会更昂贵一些。

长城皮卡山海炮

至于近期销量平平的魏牌,8月份的销量稍微有点起色,共卖出3091辆,环比增长1.88%。不过,它1-8月累计销量只有28110辆,而2021年同期,它还能卖31496辆。其实,魏牌之前也一连串推出了不少全新车型,并且开始普及智能混动DHT技术,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魏牌1-8月累计销量

魏牌摩卡DHT-PHEV

而剩下的另外两个品牌,他们的销量成绩算是弥补了一些遗憾,欧拉品牌8月销量达到9161辆,环比增长3.76%,1-8月累计销量则达到77116辆,跟2021年同期的71961辆比较,明显多买了好几千了。坦克品牌的表现更是让人惊讶,8月卖出10008辆车,同比增长66.58%,1-8月累计销量也达到76575辆,比去年同期44551辆多卖了4成左右。

欧拉1-8月累计销量

欧拉芭蕾猫

坦克品牌1-8月累计销量

坦克300 HEV

所以,长城汽车应该也开始重视现在的问题,并开始针对产品进行一番全新的部署。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虽然略显低迷,但也并不是最坏的时候,只要根据市场的变化作出相应的策略,恢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