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否认暂缓上市;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翻倍

2022年09月10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零跑汽车回应暂缓香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9月9日,针对零跑汽车暂停赴港IPO传闻,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与公司IPO进程相关传闻为不实消息。公司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上市各项工作,具体信息欢迎关注后续港交所的相关公告。在今年3月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和招股书,零跑或将成为第四家在港上市的国内造车企业。零跑汽车计划将筹集到的资金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提升生产能力、提升品牌知名度等方向。此前,证监会官网发布了零跑汽车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公告。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零跑汽车发行不超过2.91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零跑汽车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同比增长1倍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9.1万辆和66.6万辆,月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3.6万辆和5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92.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万辆和1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1.6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辆和255辆,同比分别增长1.4倍和5.7倍。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1万辆和304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7万辆和8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1.6倍。

宝马集团:已向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授予价值超百亿欧元的圆柱电芯生产需求合同

9月9日,宝马集团官微宣布,将从2025年起率先在“新世代”车型中使用圆柱电芯。宝马集团称,为了满足“新世代”车型对电芯的需求,集团已向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两家合作伙伴授予了价值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生产需求合同。这两家合作伙伴将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各自建立两座电芯工厂,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GWh。另外,宝马还将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再建两座电芯工厂。

极氪汽车:即日起下定的订单预计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

9月9日晚间,极氪汽车官微发布关于ZEEKR 001交付情况的说明:因车型热销,自即日起下定的订单预计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为了保障用户利益,针对未来一段时间内下定且因极氪公司的原因导致无法在2022年完成交付的WE版订单,如该等订单满足2022年新能源国补申领条件的,极氪公司将按2022年新能源国补标准向用户提供差额补贴,具体覆盖的订单时段,将另行通知。

福特发布新一代BlueCruise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2022年9月8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市场推出BlueCruise 蓝智驾1.2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新一代的系统新增了包括可实现“解放双手”的主动变道辅助、智能车道避让等多项新功能,并更新升级了系统,打造更接近真人驾驶感受的智能驾驶辅助体验。福特汽车宣布今年秋天即将在北美市场发布的福特Mustang Mach-E将率先搭载BlueCruise 蓝智驾1.2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未来将有更多车型采用这一系统。

全球首搭华为4激光雷达 长城沙龙机甲龙申报

在工信部最新一批的新车申报中,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沙龙汽车首款车型机甲龙申报,该车定位于电动超跑,内外设计、配置动力等多方面都具有话题性。申报信息显示,该车定位于大型轿车,车身尺寸为5240*1950*1495毫米,轴距3040毫米,整备质量达到了2.5吨左右。该车确实车如其名,整体采用了非常硬朗的线条,虽然看起来有些夸张,但不得不说,在如今汽车设计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新车的特点还是非常鲜明的,开它出门,回头率肯定不低。

其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00千瓦(前180后220),峰值扭矩763牛米,堪比5.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零百加速达到了3秒级,得益于Brembo前四活塞制动卡钳和米其林PS4S轮胎,机甲龙制动距离仅为33米。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智能四驱、五连杆独立后悬,并支持毫秒级CDC电控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不止如此,机甲龙统共配备了来自华为的4颗96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单颗视角范围可达120°*25°,而且雷达还具备自动清洗、加热等功能,如此在遇到污垢或者大雪天气,也能正常使用。与电机匹配的是115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802km,此外,新车还支持800V/480kW超充。

新车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同样来自华为,其中NPU和CPU算力高达400TOPS和440K DMIPS,能够实现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称得上是智能电动车,未来将逐步开放“高速+城市+泊车+互联”等场景的端到端智能副驾驶辅助系统。

五菱上线快充选装包:MINI EV老车主可加装

9月8日,五菱官宣“轻松充”服务正式上线,将为用户提供充电产品、安装服务以及充电运营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全场景充电服务体验。据介绍,五菱提供了专属配套的充电方案。针对用户外出存在续航焦虑,以及慢充桩较少的通电,五菱推出了直流快充升级服务,用户可购买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选装快充包版本);同时老用户未来也可以加装直流快充升级包,此项服务率先应用在GAMEBOY上,未来也将陆续应用于其他车型。此外,自建房充电场景下,用户可安装2.2kW明装防水保护插座;城市小区停车位等开放场景下,用户可选择拥有防盗电功能的2.2kW充电插座总成;想提高充电效率的用户,五菱还提供3.5kW/7kW家用交流充电桩。五菱还推出了官方安装服务,确保安装无忧。

而快充功能上线后,充电时长有望缩减至2小时之内,宏光MINI EV GameBoy版本车型的出行使用场景大大提升。只不过,目前只有GameBoy版本车主能够提前享受到加装服务,其它版本车主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10分钟补能400公里,孚能科技新电池发布

9月9日消息,孚能科技推出了全新的SPS软包动力电池系统,新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30Wh/kg,支持800V、4C快充,充电10分钟可以获得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比于之前的大模组电池,新SPS软包动力电池集成度提高了30%,寿命提高2倍,材料成本降低33%、75%成组效率、设备成本降低48%、制造成本下降 30%、同时也是大容量、全极耳、半固态电池,具备丰富材料体系。充电方面,800VTC超充超压技术,可使充电倍率达2.7C,SOC 10%-80%充电仅需15分钟,电池在零下20℃温度下仍能提供约90%的容量。此外,新电池还具备安全性高、续航里程提升5%、兼容400V和800V系统等特点。

在产能规划方面,目前孚能科技具备电池产能21GWh(其中镇江基地一、二期共16GWh,赣州工厂5GWh),预计到2025年,孚能科技计划国内产能达到130GWh,其中江西赣州46GWh、江苏镇江24GWh、安徽芜湖24GWh、西南地区(拟)36GWh。

东风风神第10万台装机下线

9月9日,东风马赫动力品牌第10万台发动机在东风风神武汉工厂正式装机,搭载该发动机正式量产下线的正是东风风神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全新奕炫马赫版。该车的量产下线标志着东风风神全面迈入马赫“芯”时代,进一步深化在动力领域对高端性能的普及。作为东风公司潜心自主研发的动力品牌,东风马赫动力储备14项全球领先技术,斩获了120多项发明专利。目前,东风马赫动力已推出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和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其中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应用350bar高压喷射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采用阿特金森、热管理模块等10项高效燃烧技术,并以活塞、连杆、曲轴的轻量化设计和超700万公里整车全场景验证,实现强劲动力、高效节能、静音舒适、可靠耐用,堪称同级最强T动力。

Rivian与奔驰合作生产电动货车 股价回升超10%

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和梅赛德斯-奔驰货车(Mercedes Benz Vans)周四表示,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生产电动货车,并在欧洲建厂。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未来几年在欧洲建立一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目前选址方向在波兰、匈牙利或罗马尼亚。截至周四收盘,Rivian股价当天上涨了10.92%,报每股36.88美元。Rivian目前已为亚马逊生产电动货车,亚马逊是其最大的投资者,持有18%的股份。

Uber与Nuro达成合作 将在加州部署无人驾驶送餐车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Uber与无人驾驶创业公司Nuro签署10年合作协议,很快Uber Eats加州客户将会享受无人驾驶机器人服务。Nuro开发的二代R2送餐车并不是为人行道设计的,它的尺寸更大,相当于紧凑型轿车的一半,但比大多汽车短一些。送餐车内没有乘客或者司机,它可以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R2送餐车的时速最高可达45公里,可以携带的重量为500磅(约227KG),隔间可以放下24个购物袋。目前Nuro的估值约为86亿美元,除了Uber,它还与Serve Robotics、Motional测试机器人配送服务。Serve Robotics机器人在人行道行驶,Motional用现代电动SUV测试,前排有两名安全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