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8月销量发布,单月销12.26万,新能源销37500辆再创新高

2022年09月10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中秋佳节前,吉利汽车公布了2022年8月份的产销快报,从销量公告来看,吉利汽车乘用车板块8月份总销量122635辆,同比增长约39%;其中新能源销量再创新高,单月销量37500辆,渗透率突破30%,雷神电混车型销量11113辆,同样创下单月交付新高。

今年1~8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约85.91万辆,同比增长5%,整体表现良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吉利汽车8月份各板块的具体表现。

新能源市场:8月销量37500辆

吉利集团的新能源销量(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持续提升,8月份销量达到了37500辆,环比增长超17%,再创历史新高,其渗透率更突破30%。

混动方面,雷神电混车型销量11113辆,同样创下单月交付新高,环比增幅10%,成为吉利新能源最重要的力量。帝豪L Hi·P 持续提升,全国交付两个多月累计销量突破1.5万。

据悉,下半年吉利还将会继续完善雷神电混系列车型产品矩阵,将会推出纯电续航里程205km的星越L Hi·P超级电混车型、博越L Hi·F油电混动等车型,持续提升吉利混动销量。

此外,在甲醇汽车领域,吉利汽车也在不断布局。8月份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轿车在山西首批交付,此前吉利在贵州推广甲醇汽车超过17000辆。此外,吉利甲醇汽车已经走出国门,在冰岛、丹麦等北欧市场开展测试运行,目前反馈良好。

吉利品牌:8月销量95992辆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的母品牌,吉利品牌8月销量95992辆,同比增长17%。1~8月,吉利品牌累计销量约为69.35万辆,同比增长1%。

这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依然扮演着重要角色,8月份中国星系列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2742辆,星瑞和星越L两款产品呈现出均衡之势,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处于中上游水平。自推出市场以来,中国星高端系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3万辆大关。

此外,双缤家族、帝豪家族8月份销量也同样突破两万辆,分别达到了22414辆、21588辆,延续着稳定的发展势头。

缤瑞COOL上市后,势头良好,而缤越也推出了同样的性能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博越L8月份开启了预售,新车1000个名额,一分钟内就被疯抢完,足见这款车的魅力。此外,“大7座家享MPV”嘉际L也在成都车展上迎来首次亮相,进入9月后,新车就迎来正式上市,11.98-14.28万元的售价,正是时下国内消费者购车预算内,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嘉际L也许更适合。

几何品牌:8月销量17489 辆

几何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异军突起,尤其是进入2022年后,销量势头良好。8月份,几何品牌车型销量17489辆,环比增长超28%,同比大涨230%。今年前八个月,几何品牌累计销量约8.56万辆,同比大涨255%,成为吉利新能源乃至吉利汽车重要的销量组成。

除了目前的几何A、几何C等主销车型外,几何还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了新车G6/M6,并进行了正式预售,15.28-17.48万元的售价,新车将会全系搭载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 “超电智能座舱”,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将会实现全系标配,如此诚意的产品和价格,也将会继续推动几何销量持续向上。

领克品牌:8月销量15098辆

领克品牌方面延续了稳定的势头,8月份领克品牌共销售新车15098辆,同比增长超150%。旗下的领克03、领克01、领克02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领克05和领克06以及旗舰车型领克09更是将领克品牌矩阵进行了完善。今年1~8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10.74万辆,依然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领跑。

除了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色表现,在欧洲市场领克品牌表现同样不俗,8月份领克汽车以订阅模式向欧洲市场交付新车561辆,1~8月累计以订阅模式交付新车7019辆,欧洲市场正成为领克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为了进一步在新能源市场发力,8月26日,领克01 EM-P(插电混动)在2022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可油可电能拥有绿牌身份也让很多消费者心动。此外,领克The Next Day概念车也首次线下亮相,引发关注。随着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的落地,领克将会在2025年完成全线产品搭载智能电混技术。

极氪品牌:8月销量7166辆

极氪品牌8月销量7166辆,单月交付再创新高,而8月份,极氪的大定订单再次破万,极氪001累计交付达到了37205辆。1~8月,极氪品牌累计销量约3.12万辆,成为中国品牌价值新高度的典范。

除了极氪001之外,极氪还推出了纯电动MPV极氪009,它也是与宁德时代合作下的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车型,豪华猎装轿跑ZEEKR 001也将成为搭载麒麟电池的全球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量产车型。

随着极氪品牌的不断完善,极氪也将会迎来新的机会。虽然在市场表现方面不如AITO品牌那边出彩,但能持续提升,对于极氪来说,也非常不错了。

睿蓝汽车:8月销量4379辆

睿蓝汽车在换电领域表现不错,8月销量达到了4379辆。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睿蓝一下子有三款重磅车型亮相,分别是睿蓝9、睿蓝7、睿蓝枫叶80v PRO,睿蓝汽车在强大技术的加持下,也将会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

出口方面:8月出口1.96万辆

出口方面,在吉利深化国际战略布局下,其海外销量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8月其出口19640辆,同比大涨约216%,环比增长超49%。前八个月,吉利累计出口超过12万辆,达到了12.04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81%。

在中东市场上,吉利实销首次突破3000台大关,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212%。亚太市场和拉美市场实销同比增长都超过100%,其中拉美市场更是有近200%的同比增幅。据悉,吉利汽车业务已经覆盖到了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Monjaro(星越L)和Azkarra(博越Pro)也都陆续登陆海外市场,几何汽车单月海外实销更是首次突破前两大关。

写在最后:

吉利汽车上半年受到口罩因素影响严重,尤其领克品牌,但随着进入6月份后,其受外界因素影响正在降低,渠道和产能也在逐步恢复。下半年,吉利将会迎来全力冲击阶段。全新嘉际L、星瑞2023款在内的旗下多款车型都在下半年迎来上市,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全新A级旗舰SUV博越L也如约而至,并推出了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版与Drive-E高性能动力版,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

8月份,吉利汽车还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营收到达582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398%,增速领跑国产品牌。新能源板块将会成为吉利新的发力重点,也将会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2022年下半年吉利新能源单月销量渗透率目标是超过30%,刚刚过去的8月,它已经实现该目标。未来,吉利汽车将持续夯实“纯电+混动+换电+甲醇”的多元化能源布局,以保持吉利汽车在目前的市场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