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读懂“5+2+7”的快乐 西安试驾全新汉兰达380T

2022年09月1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一入秋,西安就美成了长安。有人说,在这座古都里,能看到人间最美的清秋,有秋风、有落叶、有钟声袅袅,也有山水温柔,更有现代与历史的重重“碰撞”。

很荣幸,在这个特别的初秋,鬼哥接到广汽丰田的邀请,去西安试驾SUV市场中的“神车”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这是一场让人兴奋又期待的试驾,不光是因为西安初秋的美,还因为鬼哥可以亲身感受这款新车。

毕竟,在汉兰达国产之后的13年里,它一直是车市中的流量焦点。此次,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上市之后,价格、动力、配置全部发生了变化。鬼哥正想借此机会,试一试燃油版新车到底有哪些特点?

打卡骊山最美环山路 一个字“爽”

这是一场道路试驾与场地试驾相结合的活动。这次,鬼哥所在的小组先是体验了道路试驾,打卡地点是号称西安“秋名山”的骊山。这里有一条“骊山最美环山路”,拥有十五道弯,每一弯都能看到西安骊山不同的秋色。

从酒店出发,车队先是穿越城市路况,尽管,西安的早晨,都市路况时而拥挤、时而平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都能轻松“拿捏”。这款进口2.0T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起步灵敏、平顺,纵享丝滑般的动力输出,更像是一款自吸发动机,深踩油门,推背感随之而来,澎湃动力安排到位,一切都那么行云流水。

坐在车内,宽敞又舒适,汉兰达380T的空间布局很给力,长宽高分别为4965mm/1930mm/1750mm,轴距2850mm。就像鬼哥这样的1.78米,190多斤的“大块头”坐在其中,能轻松伸直腿,头顶距离车顶还有两拳以上的距离。

这款车型上,细节处理得更为成熟,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地方都采用细腻的皮质包覆,质感度升级。试驾中,单纯开车没意思,唤醒车机系统,通过语音点一首《孤勇者》,在静谧的车内空间里,享受着音乐的律动。

不知不觉中,很快到了骊山,翻越华清池路的一条山路,“骊山最美环山路”就在眼前,十五道弯曲曲折折宛如一条玉带。面对连续的弯道,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依然从容,方向盘指向精准,指哪儿打哪儿,且车身响应灵敏,尽管山路蜿蜒,但汉兰达380T车身侧倾很小,始终保持良好的平衡,能感受到“车随心动”的快感。而且,一路走过,骊山美景尽收眼底,明媚秋色,美得不可复制。

参加专业越野场地试驾 一个字“勇”

上午的畅快试驾让鬼哥意犹未尽,下午则是专业级测评。全新汉兰达380T在挑战者越野场接受一系列专业考验,包括U型弯、驼峰、炮弹坑、颠簸路等等。

相比道路试驾,专业测试的难度系数再次升级。作为SUV市场“老将”,汉兰达380T,延续经典,并增加新的技术亮点,深厚内功加持之下,自然无畏挑战,勇敢向前。

测试开始,首先面对的测试项目是单独的驼峰,面对极限路况,汉兰达380T上所搭载的DTV动态矢量四驱+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在此刻“大显身手”,全面作用下,使得轮胎牢牢锁住地面,轻松完成挑战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搭载的进口2.0T发动机的表现可圈可点,跟8AT相配合,操控水平再次升华,半脚油门即可轻松登顶,面对接下来的连续驼峰,依旧胸有成竹,全面通过。

当然,考验不止于此“驼峰”之后,还有“炮弹坑”,这是让很多都市SUV不敢面对的项目,这一项目对于车辆的底盘与操控系统提出更高要求。但汉兰达380T表现得游刃有余,底盘悬架系统韧性十足,而且,在四驱系统加持之下,汉兰达380T成功翻越“炮弹坑”,接受下一场挑战……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让鬼哥看到不一样的汉兰达,在全新动力系统加持之下,汉兰达380T“硬实力”升级,不管是跋山涉水,还是都市代步,都不在话下。而强大的内在实力,让车主们能享受到5+2+7的快乐,5天都市代步、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生活的半径可以自由搭配,让日子过得更美。

鬼斗车观点:在广汽丰田的产品阵营中,汉兰达堪称第一“王牌”,强大的产品力让汉兰达始终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更是助力广汽丰田在销量上一路冲高,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广汽丰田达成84608台的销量,同比增长97.6%。如今,汉兰达拥有燃油+混动双重组合,在双擎+380T赋能之下,汉兰达正冲下一个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