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大哥+性能天花板,这奥迪啥来头?

2022年09月12日 08: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如果说Horch创始人版本的A8L代表最豪华,那么今天来聊聊最运动的奥迪A8系列车型——奥迪S8L,各位老板在完成一个小目标之前,您的车库该更新了!

这一代的奥迪A8L发布于2017年,然后到了去年,中期改款的奥迪A8L在海外发布了。不过新车没有太着急进入国内市场,先到一步的是中国特供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这台车就是基于中期改款A8L打造的,作为身披“S”之名的车型,S8L当之无愧是家族中性能最强的选手。

L代表长轴距版本,S8L只面向中国市场销售,轴距达到3128毫米,配置和动力与海外版相同,海外市场还是老样子,销售的是标轴版本。至于特点?下包围有着雾银质感的饰条,奥迪性能车保留曲目-雾银的后视镜外壳,如果你稍微了解一点奥迪,还是能看出这不是一台简单的A8L。

更宽的“大嘴”一体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有张力。而在奥迪S8L上,带有许多回旋镖元素的格栅装饰取代了以往单调的横向线条,尺寸全面扩大的前格栅令S8L的车头更具侵略性。

后包围造型有所改变,又精致又有杀气。此外和改款A8L全系一样,在OLED技术的帮助下,S8L的尾灯可以实现丰富的灯光效果,无愧于“灯厂”的名号。

多辐造型的轮圈看起来就很运动,装备的是倍耐力的P ZERO轮胎。藏不住的骚气来自红色刹车卡钳,轮胎尺寸为265/35 R21,对于一台性能车,265mm的胎宽着实有些低调。

内饰略有遗憾,大部分时间里还是一台A8L,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嵌式的中控显示屏以及触摸式的功能控制区域组成的数字化座舱,细节处采用碳纤维饰板进行装饰。很明显,就算是这个级别的顶级性能版本,奥迪也希望它保持豪华的调性。

动力上,新车将会使用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高功率达571马力,最大扭矩800牛·米。V8发动机同样加入了时下越来越多见的mHEV微混系统,由皮带驱动的48V启停电机和一块锂离子电池协同工作,可以实现行驶中发动机停机滑行。而在缓慢接近红灯时,启停系统也会很早地关闭发动机,为了节油作出更多贡献。而传动系统方面,同样是那一套8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

除了800牛·米的硬实力外,诸如主动式侧倾补偿功能、后轮转向以及运动式差速器都是S8L的硬功夫,无论阁下之于驾驶席或二排,S8L都有着面面俱到的本事。

写在最后

在很多人眼里,S8L和普通的A8L看起来没啥两样,但这也是奥迪独特的魅力之一,低调有实力,扮猪吃老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