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16.89万到45.98万都有,2022款最重磅的几款增程车,看的人真多

2022年09月12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想当初,增程式车型被部分圈内人士质疑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但没想到,以理想ONE为代表的增程式车型却能持续热销,甚至数次拿下了国内中大型SUV销冠。

眼见增程式汽车颇受欢迎,不少车企也开始推出增程式汽车,2022年过去的时间里,就有多款增程式新车上市,其中这4款国产车型,堪称重磅级。

深蓝SL03增程版

厂商指导价:16.89万元

一句话点评:风阻系数低至0.23Cd,搭载14.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

在重庆车展上,深蓝SL03无疑是明星车型。

这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车身尺寸甚至比特斯拉Model 3还更大一些,轴距几乎达到了C级车水准。

而且这款新车的整车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在溜背式车身、运动套件、隐藏式门把手、封闭式空气动力轮毂等配置的加持下,风阻系数低至0.23Cd,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

走进车内,深蓝SL03的14.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可以一下子抓住用户的眼睛,并且这块大屏不只是尺寸大,还可以左右最大旋转15°。而且深蓝SL03还提供了吸烟模式、隐私模式以及露营模式等在内的多种情景模式,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续航方面,深蓝SL03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可以满足市内代步出行需求;同时,这款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km,可实现远途出行需求,用户无需沿途寻找充电站,加油即走。

另外,通过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的加持,并且由于发动机与发电机采用了直连结构,减少了能量传递路径,因此在CLTC工况下,深蓝SL03可以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依然低至4.5L/100km,能为用户节省较多油钱。

理想L9

厂商指导价:45.98万元

一句话点评:“500万以内最好”?搭载3个15.7英寸OLED大屏

理想汽车CEO李想先生的口中,理想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

事实上,李想这番话多多少少带有一些营销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理想L9的产品表现确实比较不错。

拿车身尺寸来说,这款SUV的长x宽x高分别为5218x1998x1800mm,轴距位3105mm,妥妥的大型SUV身材,再加上合理的空间规划和六座布局,这款SUV相当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除了空间大,理想L9还配备了3块15.7英寸的OLED大屏,同时这3块大屏分别为车辆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以及后舱娱乐屏,还融合了手势、语音和触控三种交互方式,比较充分地照顾了全车乘客的智能用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的智能驾驶算力平台包含两颗英伟达Orin-X处理器,总算力达到508TOPS,而且双处理器互为算力冗余,可以使智能驾驶系统运行更稳定;而且这款SUV的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算力平台供电系统,同样进行了冗余设计,以保障执行机构的可靠性。

动力部分,理想L9的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了330kW,扭矩达到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5.3秒,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用户激情驾驶的需求。

问界M7

厂商指导价:31.98-37.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华为深度参与,搭载VHR电池健康管理系统

问界M7是华为深度参与的汽车产品,拥有升级后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的加持,搭载了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支持手机车机硬件相互调用功能,既可以让手机应用直达车机,也能让应用直接调用到车内。

此外,这款SUV还配备了车载家庭KTV、高品质音视频、沉浸式游戏模式以及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系统等诸多娱乐影音配置,提升了车辆的可玩性。

与此同时,问界M7还相当注重打造车辆的静谧性,提供了静音电吸门、三面双层隔音玻璃,配合主动降噪、整车密闭性防护、多层底盘隔震等静音技术,即便是在闹市区,也可以确保车内的静谧性。

安全性方面,这款SUV按照C-NCAP5星标准以及中保研“Good”评级安全标准进行开发设计,电池组采用了阵列式防火墙结构,并搭载了VHR电池健康管理系统,可以确保整个电池组的安全性。

动力总成系统部分,这款SUV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城市通勤时,CLTC工况的纯电续航可达230km(后驱)/200km(四驱),综合续航里程为1220km,油耗低至5.8L/100km,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代步需求。

哪吒S增程版

厂商指导价:19.98-23.98万元

一句话点评: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标配NETA Pilot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哪吒S整车造型流畅,最高宽高比1.36,具有跑车姿态。

而且风阻系数低至0.216Cd,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也有优势。

内饰部分,这款新能源车搭载了17.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AR-HUD以及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四屏联动”,并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再加上QNX实时操作系统和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可以带来沉浸式的驾乘体验。

另外,哪吒S配备的全景天幕,最大透光面积为1.9㎡,能够隔绝85%的热量和99.9%的紫外线。

与此同时,哪吒S还配备了包括12个主扬声器,1个重低音,4个顶棚扬声器,4个头枕扬声器在内组成的21扬声器声场系统,功放最大输出1216W,其中头枕扬声器将支持独立音源播放,为主副驾驶员营造互不干扰的独立影音环境,并且可实现7.14声道。

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哪吒S全系标配NETA Pilot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拥有2个激光雷达,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得益于HOZON EPT4.0电池恒温管理系统,车辆还会对电池提前进行加热,使得冬季充电速度提升20%。

结束语

可以说,深蓝SL03、理想L9、问界M7以及哪吒S这4款今年的重磅级增程车,整体都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准。而且对比纯电动汽车而言,这些增程式汽车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一般都达到了1000km以上,整体的实用性和便利性甚至不输燃油车,可以更好地支持用户的远途出行需求。

说得直白些,增程式汽车并不是“多此一举”,相反,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增程式汽车是个比较合适的购车选择之一。那么,你会考虑购入增程式汽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