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轩逸力压比亚迪秦夺冠,宏光MINI第三

2022年09月12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乘联会和中汽协分别发布8月份的产销数据,8月份乘用车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也出炉了。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2.9%;其中,轿车市场94.9万辆,同比增长29.2%,环比增长5.1%。

2022年1-8月份,零售累计销量1295.0万辆,同比增长0.1%,其中轿车市场累计销量643.8万辆,同比增长2.2%。下面我们来看看轿车市场8月份的具体榜单排名情况吧。

具体排名方面,轩逸再次以绝对优势夺得轿车市场冠军,单月销量43810辆,但同比忑了8.6%的下滑。比亚迪再次成为轿车市场大赢家,榜单前十中,共有三款车上榜,其中比亚迪秦销量37511辆,排名第二。另外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排名第五,销量接近2.6万辆,比亚迪海豚销量也突破2万辆大关,排名第八。

新能源市场的宏光MINI销量33866辆,排名第三,较上月相比排名有所下滑。另外大众也有三款车上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朗逸,排名第七的宝来和排名第九的速腾,其销量也都超过2万辆。

日系车方面,卡罗拉表现也同样出色,单月销量超过2.5万辆,排名第六。思域和雷凌排名第十三和第十四位。

中级车市场方面,雅阁以微弱优势力压老对手凯美瑞夺冠,也是榜单前十中唯一的中级车。此外,凯美瑞和帕萨特也都有出色表现,分列第十一位和第十二位。豪华车市场方面,宝马5系成为榜单前十五中唯一的独苗,8月份销量达到了16039辆,这也让其力压同级的奔驰E级奥迪A6L

NO1、日产轩逸:8月销量43810辆;1-8月销量290097辆

轩逸作为日产的销量担当,一直在轿车市场处于领跑地位。8月份其虽然同比下滑8.6%,但依然交出了43810辆的成绩单。今年前八个月,轩逸累计销量超过29万辆,达到290097辆,也是轿车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轩逸的热销在于其出色的产品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当然后期保养费用也不高。不过对于轩逸来说,虽然目前有纯电版本车型在销售,但燃油版本依然是其销量主要贡献者。一款车占据一个品牌半壁江山之多,这对品牌来说也有一定的隐患,这一点从哈弗H6的实际呈现来看就非常明显。对于日产最困难的是,如何打造一款轩逸以外的热销款车型。

NO2、比亚迪秦:8月销量37511辆;1-8月销量217934辆

除了比亚迪宋家族的热销,比亚迪秦家族同样值得肯定,要知道作为一款轿车,而且是跟主流合资品牌抢占市场的国产轿车,秦的市场表现一直都很出色。在8月份,其零售数据达到了37511辆,其中DM-i车型同比增长85.9%,单月零售销量更是无限接近4万辆。

秦家族自推出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2万辆,突破百万辆很有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达成。 秦PLUS DM-i车型上市后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加上油价居高不下,也让其受益不少,其同比增长高达85.9%,成为最畅销的国产轿车,在整个轿车市场上也具备销量前三的实力。

NO3、宏光MINI:8月销量33866辆;1-8月销量259647辆

宏光MINI继续延续着出色的市场表现,8月其销量达到了33866辆,同比微增长3.1%,排名细分市场第三。前8个月,宏光MINI车型累计销量近26万辆,达到了259647辆,也是新能源轿车市场上的绝对王者。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力,完善其产品矩阵,宏光MINI还推出了敞篷版本车型,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

宏光MINI EV自上市以来已经7度登顶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从其上市至今,车系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持续领跑新能源轿车市场。随着其敞篷版的到来,这款车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但笔者预测敞篷版车型定价应该不会太低,如果高于8万元,它肯定也不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

NO4、大众朗逸:8月销量29775辆;1-8月销量220341辆

大众朗逸8月销量29775辆,同比下滑18.3%,排名细分市场第四,这也算是其正常输出了。前8个月,朗逸累计销量达到了220341辆。虽然在和轩逸的PK中落了下风,但不可否认,如今的朗逸依然具备冲击轿车市场销冠,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

NO5、比亚迪汉:8月销量25987辆;1-8月销量148207辆

汉家族延续着火爆势头,8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5987辆,同比猛涨187.1%,再次创下单月销量新高,这也是其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2.5万辆。自推出市场以来,汉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成为国产高端轿车市场的领军者。其中汉DM系列同比猛涨351.6%,成为主流合资B级车的搅局者。

NO6、丰田卡罗拉:8月销量25168辆;1-8月销量156345辆

排名第六的是全球神车丰田卡罗拉,这款车8月销量为25168辆,同比大涨80.6%,1-8月份,卡罗拉累计销量达到了156345辆,月均销量近2万辆。作为一款誉满全球的神车,卡罗拉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它在双擎动力车型的加持下,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NO7、大众宝来:8月销量23931辆;1-8月销量140189辆

大众宝来8月销量23931辆,同比增长幅度约80.6%,前八个月,宝来的销量超过14万辆,达到了140189辆。宝来市场低迷有多方面原因,最重要的是随着其新款车型到来,让很多消费者在今年都处于观望状态,都在等新款的庐山真面目。如今,宝来新款车型迎来正式上市,消费者们也开始陆续入手了。

NO8、比亚迪海豚:8月销量23298辆

比亚迪海洋产品渐入佳境,海豚其8月份销量继续提升,达到了23298辆,其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环比增长11.7%,成为小型两厢轿车的“领头羊”,也是目前市场上最火爆的两厢轿车。

作为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这个海洋网的纯电新物种,备受消费者青睐,也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笔者在很早之前就曾发出预测:月销两万辆并不是海豚产品的上限。

NO9、大众速腾:8月销量21916辆;1-8月销量139911辆

排名第九名的是大众速腾,新车8月份销量达到了21916辆,同比增长67.9%,整体表现还看得过去。前8个月,速腾累计销量达到了139911辆,成为一汽大众最重要的火力输出,甚至与宝来形成一汽大众轿车双子星,为其贡献力量。随着全新速腾的到来,年轻化的产品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

NO10、本田雅阁:8月销量21861辆;1-8月销量139904辆

排名榜单第十名的是有着神车之称的本田雅阁,这款车也是榜单前十唯一的中级车,这也意味着,雅阁再次以绝对实力拿下了8月份中级车市场的销冠。8月份,雅阁销量21861辆,同比大涨75.4%,与身后的凯美瑞不相上下。1-8月份,雅阁累计销量139904辆,成为广汽本田最重要的火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