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人心酸!宝马3系暴跌三成月销不足万辆,A4和E级却狂卖

2022年09月12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国内的B级车领域,一直以来竞争都非常激烈,就连在豪华车市场也同样如此。不过大家也都知道,这主要还是BBA之间的“斗争”,毕竟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三款车型也堪称是三座难以跨越的“大山”。从8月份最新出炉的销量数据来看,三者之间确实火药味十足,同时排名又一次有所改变。

奥迪A4L夺冠

排在第一名的是奥迪A4L,8月销量是达到了13883台,同比增长了65.2%。作为三款车型中最具性比价的存在,奥迪A4L在今年来的表现一直很不错,而且在1-8月份,它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万台,与宝马3系仅有5000多台的差距,这意味着若是它能够保持增速,那与宝马3系的销冠之争非常有看头。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有关于新一代车型的消息在此前也传得沸沸扬扬,不过最劲爆的当属于它或将搭载1.5T发动机。事实上,近些年豪车搭载小排量发动机也是司空见惯了,比如奔驰C级就率先开了这个头,但人家照样卖得还不错。

回到奥迪A4L身上,使用1.5T发动机也无疑在竞争力上会更强。首先,奥迪A4L本身产品就不错,而且在市场服役多年来也一直有口碑的认证,如今1.5T的到来只会让其更具性价比,毕竟奥迪A4L的2.0T车型要卖到30多万,而1.5T的到来应该是会将门槛降至30万以内,再加上奥迪给出的诱人终端优惠,市场表现应该不会太差。

奔驰C级逐渐回暖

排在第二名的是奔驰C级,8月销量10479台,同比增长了113.7%。要知道的是,这款新车在去年上市后,市场表现就一直不好,毕竟那个时候饱受缺芯与疫情的困扰,导致整个奔驰品牌的销量都在暴跌,就连奔驰C级也同样没有逃过。好在随着情况得到好转,奔驰C级也开始逐渐回暖了。

当然,从产品竞争力来讲,才换代的奔驰C级确实还不错。一方面来看,它在豪华和舒适感上塑造得更出色,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构造,都在向自己大哥S级靠拢,扎实的用料以及豪华感,无疑是奔驰C级的一大卖点。

另一方面来看,奔驰C级也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拉长,特别是增至2954mm的轴距,其空间肯定是更加优秀的。至于在动力方面,奔驰C级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的操作,也是饱受诟病,其实从数据来看,人家的表现并不差,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可输出170匹,高功率的最大马力则达到了204匹,仅仅只是比宝马3系的2.0T高功率低一些,比起低中功率都要更高,也就是说这款动力并不比2.0T发动机差。所以说,本身产品力不差,再加上奔驰的品牌背书,奔驰C级回暖也并不意外。

宝马3系意外暴跌

相比较之下,最让人意外的是宝马3系,它在8月的销量仅为9601台,同比下滑了38.3%,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一个下降的。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大概率还是因为中期改款宝马3系在8月份才刚刚上市,所以其市场表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反馈。

不过对于新款宝马3系,也有部分地方存在争议。比如新车的价格是有一定涨价的,像是入门级的320i M运动套装相比起以前版本是增加了6000元,而销量主力的325i M运动套装则相比以前版本增加了3000元,尽管新款宝马3系增加了不少配置,且搭载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以及换挡机变为了拨动式排挡杆,但这种加价对于消费者来讲还是很不舒服的。

另外在动力搭载上,宝马3系依旧是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不过除了低中功率不变之外,高功率版本的马力是从258匹缩水至245匹,尽管高配车型并不算卖座,但对于想要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来讲,可能会有一定的失望。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奥迪A4L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都有各自的亮点,不过汽车市场也是一天一变,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这三款车型将如何发展,也是难以预测的。但从前8月份的成绩来看,宝马3系奥迪A4L明显更有争夺豪华B级车冠军的能力,毕竟这两款车型就只有5000多台销量的差距,那你觉得谁能够胜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