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8L,宝藏旗舰到底有哪些惊喜?

2022年09月12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汽车是商品,自然就分三六九等,最好的豪华车也有它的细分,比如国人最早认识的奥迪A8,它就代表了顶级的豪华车。如今国富民强,奥迪A8这样的豪华商务车开始走进大众家庭,A8给人很“正式“的刻板印象也在逐渐消除,作为家商两用的顶级豪华车,A8的均衡和全面超越它的对手S级和7系。

这一代奥迪A8L推出也有3年时间,如今迎来了中期改款,笔者也有幸在厦门体验到了最新的改款车型,活动本身的调性和规格无需多言,让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当我看到新款A8L时,第一眼印象就是它变得明显年轻化了,或者说它更运动化了。加宽的进气格栅非常有自信和气势,六边形的格栅外框设计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硬气,特别之处在于其中密集的“L”型镀铬银翼装饰替代了原本的横置饰条,这和时下流行的什么点阵式格栅设计有类似之处,但你会发现新款A8L的设计更有细节,它的尺寸采用了渐变的方式,整个视觉集中在了奥迪四环Logo的中心位置,在视觉上更立体、优雅,这也是算是A8L在设计上“格局重塑“的一个重要部分。

另外头灯的造型和内部结构都做了升级,“开眼角”的设计让大灯更犀利,每个大灯内含130万个微镜,这让车灯可以投射复杂的图案,数字车灯科技这块灯厂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新车尾部的变化不大,尾灯设计是贯穿式的数字OLED灯源,而且尾灯形状还能个性化定制,所以说奥迪对于设计美学的理解是感性的,并且是结合时代科技的。

尺寸方面新款A8L的调整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5320/1945/1488mm,轴距为3128mm,新车的车身长度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但当你站在它的侧面时,并不会感觉不协调,原因是奥迪设计部门在设计之初就是先研发的A8L,然后再缩短车长诞生的标准轴距A8,这种倒转的设计让加长版的A8L看上去非常协调。

车内是新款A8L“宝藏”最多的地方,这个内饰格局不会给你太多的惊喜,维持了原貌,但已经足够富有科技感和豪华感。首先是前排,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标配,界面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切换,整体视觉感受和触控按压感非常不错,没有花里胡哨的UI设计,有的只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沉稳不浮华。

毫无意外新款A8L搭载的是17扬声器的B&O音响,加上本身就很顶级的整车隔音处理,想在新款A8L上体验剧场般的立体音效,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驾驶席虽然不是整个车最重点照顾的地方,但它的豪华舒适感也是拉满的,座椅的包裹性非常符合人体工学,所有的座椅调节都是电动调节,包括头枕的高度。加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该卷的都都卷进去了。另外一个小细节是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也是触控按压式的操作,分为4个风量级别,细节之处才能体现豪华车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A8L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后排永远是最核心的,首先后排的两个座椅可以独立向前滑动一定的距离,而且座椅靠背也能调节俯仰。在后排的车门上有一键平躺案件,它会自动将副驾驶座椅向前折叠,当然这个操作要在副驾驶没人的情况下操作。躺平后将椅背后面的脚托放下,你就可以真正的躺平了,这个脚托还具备加热和按摩功能。

这个部分是在后排中控屏上操作的,操作的模式有按压,滑动和长按,什么后排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脚部加热、空调温度调节等等功能都是在这里操作的,还包括灯光和娱乐系统。有了这个控制屏,后排就像是一个指挥室,拥有最高指挥权。

很多时候我们说豪华,都会和浪费、环保联系在一起,这次在听完奥迪产品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后,才知道豪华的内核还需要有一定的格局和胸怀,比如新款A8L的内饰采用了超细纤维Dinamica可持续原材料,毕竟现在环保、可持续发展是国际方向,奥迪也体现了品牌对于豪华的深刻理解。

这次试驾的是一台55TFSI车型,搭配的是一台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500牛·米的最大扭矩推动这个两吨多的车型来说非常轻松,事实上也是如此,尽管它有着5.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在驾驶的过程中你也绝对不会去试极限,因为沉稳的去驾驶它,静心的去享受它的奢华,这才是打开它的最佳方式。

在硬件和软件上新款A8L都升级到了顶格,40多个驾驶辅助系统各方位的守护车辆和乘员的安全,招牌的托森Quattro四驱也全系标配,常规状态下的分配比例为40:60,而根据不同路况,前轮最大可分配70%的动力,后轮最大85%,能够让整车在加速、公路弯道,以及湿滑路面上,操控都能够达到极致的平衡,加上空气悬挂这个BUFF,新款A8L绝对可以让你拥有多重的驾乘体验。

总结

对于A8L来说,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对于奥迪品牌来说,这款旗舰产品是再一次成为新时代智慧领袖的进化,格局重塑并不是嘴上说说的,更年轻的外观,更运动的调性,可以看做新款A8L主动跳出了舒适圈的尝试。

在科技和操控上你或许觉得它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这也是因为它本就优秀的底子,这款旗舰车也不需要再做什么提升,就像本文开头说的,它的均衡性超越对手,本就已是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