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别乱买 最新保值率排名出炉 Model Y第二 秦PLUS进前十

2022年09月12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新能源车是否保值一直是粉丝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对于这一块市场,粉丝们关注度越来越高,有点儿蠢蠢欲动,又担心保值率、售后服务等问题不完善,有些不敢出手。

怕自己买车吃亏,就先看看保值率榜单。最近,《2022年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出炉,这份报告中 ,也包含最新新能源车保值率榜单,看看到底哪些新能源车买到手不吃亏。

看到榜单排名让人感到很意外,不管在1年车龄的榜单上,还是3年车龄的榜单上,排在第一位的车型既不是特斯拉,也不是比亚迪,而且豪华品牌保时捷,可以说,保时捷才是这次排名中的大赢家。

在1年车龄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保时捷Cayenne插电混动,保值率达到92.6%。而在三年车龄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保时捷Panamera PHEV,保时捷的两款车型分别在两份榜单上排名第一。网友看后很感慨“没想到,保时捷新能源车型保值率这么高,但购车门槛也是真高,一般买人不起”。

越被骂越火爆的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二, 1年保值率为88.5%,看来,这款车型不光销量给力,保值率也很理想。特斯拉Model 3虽然争议不少,但保值率也很好,排名第六位,保值率达到84.1%。

现在,国产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也很给力,宏光MINI EV不光在销量上牛气冲天,还在保值率上一路领先,排在榜单第三位, 1年保值率达到86.6%。欧拉好猫排在第五位,1年保值率为84.7%。而比亚迪秦PLUS 新能源排在第八位,1年保值率达到82.8%。小蚂蚁也很保值,排名第九,1年保值率达到82.4%。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这份榜单上“蔚小理”上榜车型寥寥无几,这些车型价格虽然很高,但保值率很一般。

但是,在三年车龄保值率榜单上,欧拉黑猫表现非常突出,这款国产新能源小车排名第二位,保值率达到74.6%,超过特斯拉旗下的Model X。这次,蔚来ES6冲进榜单前五名,排在第四的位置上,三年保值率达到64.7%。此外,比亚迪元新能源、揽胜运动 PHEV和宝马5系 PHEV,其保值率均超过60%。

鬼斗车观点: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现在,合资新能源车型上榜率极低,除了特斯拉之外,传统品牌的插混车型几乎全军覆没,而且,也没有看到BBA新能源车型的身影。相反,国产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相对颇高,不管是欧拉、比亚迪还是五菱宏光,都榜上有名。那么,粉丝们会选哪款新能源车型,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