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宝来阻挡无效,冲击A级车销冠路上,朗逸也准备为比亚迪秦让路

2022年09月13日 08:58: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一次次的奋力冲击但一次次的铩羽而归,国产轿车在冲击销冠的路上可以说是越战越勇,尽管在国外品牌处于垄断地位的轿车领域中,国产轿车的话语权并不高,但其冲击合资竞品的势头依然是那么的坚强,这就是国产轿车留给车友和网友的印象,因为偶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国产轿车闯进轿车销量榜的前十名,但很难再向上迈一步。

当汽车行业面临着大变局之际,消费环境的变化,让国产轿车看到了弯道超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加大力度发展新能源汽车,在车市江湖中快速的开疆拓土,并成为大家公认的车市“黑马”,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比亚迪的快速崛起让竞争对手对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包括秦PLUS等在内的比亚迪秦家族,在轿车领域中搅起的波浪,让雷凌、轩逸和卡罗拉等很多竞争对手都难以忽视。目前,比亚迪秦家族已经替代吉利帝豪成为国产品牌新的销量霸主,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显示,今年前八个月秦家族累计销量达到了217934台,同比增长171.3%,其中,8月销量为37511台。

作为比亚迪秦家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仍然处于销量领先的地位,1-8月累计销量高达290097台,但却出现了14.4%的同比下滑。朗逸累计销量为220341台,同比下滑22.6%。卡罗拉累计销量为156345台,同比下滑32.4%。宝来累计销量为140189台,速腾累计销量为139911台。雷凌累计销量为124460台,同比下滑26.1%。

从上述各大热销A级轿车的累计销量不难看出,比亚迪秦已经超过了卡罗拉、宝来、速腾和雷凌,但与日产轩逸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说实话,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比亚迪秦都表现出来了很强的势头,卡罗拉、宝来、速腾和雷凌已无力阻挡比亚迪秦的崛起。

从8月37511台的单月销量来看,比亚迪秦已经站在了A级轿车销量亚军的位置,大有与销冠日产轩逸一较高下的势头,当然了,对朗逸、卡罗拉和雷凌等竞争对手也实现了很好的压制。尽管在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方面比亚迪秦还落后于朗逸,但二者之间的销量差距并不是太大,也就只有2407台。

不过,从8月销量比亚迪秦高出朗逸7736台来看,朗逸的市场地位很有可能会被比亚迪秦所取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9月底就有可能出现角色的互换,毕竟,以比亚迪秦目前飙升的市场表现来说,卡罗拉和宝来等都甘拜下风了,雷凌也无心与秦家族恋战了,朗逸还能坚持多久呢?

写在最后:当然了,面对比亚迪秦家族的强力冲击,合资竞品依然会奋力阻挡,说实话,在新能源汽车面前,燃油车的优势正在一点点失去,这也是大势所趋。作为轿车领域的搅局者,比亚迪秦或许能够取代朗逸的市场地位,但能否登上2022年度轿车销冠,目前还真不敢妄下结论。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