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申报目录看点:理想L8来袭、沙龙机甲龙上阵

2022年09月13日 10:24:01
分享到:

9月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36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包括多款热度车型和全新车型,本篇将介绍理想ONE换代车型——理想L8、沙龙汽车首款车型——机甲龙、飞凡汽车全新旗舰轿车——飞凡F7、几何汽车全新微型车——几何M2、雷达汽车首款车型——纯电皮卡RD6这五款车型,各有亮点,一起看看是否值得期待。

1. 理想L8:理想ONE换代车型,11月上市交付

理想L8定位为智能豪华中大型SUV,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该车将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在11月初发布,并在同月开启交付。据理想汽车CEO李想亲自爆料,“新车提供六座版和五座VIP版两个车型,预计售价区间在30-40万元”。六座版和五座版将根据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不同,提供Pro和Max版车型。

新车外观设计与L9相似,采用贯穿前脸的星环大灯,分体式的灯组颇具设计感。贯穿式尾灯、前倾式后档玻璃,以及尾部造型多处采用内凹式设计。

新车提供20和21英寸的轮圈可选,还可选择侧踏板及激光雷达,选装激光雷达设在车顶前方正中央。

新车尺寸介于理想ONE和理想L9之间,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与理想ONE尺寸(5030/1960/1760mm,轴距2935mm)更为接近,毕竟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

动力系统,理想L8将采用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330kW(前130/后200),峰值扭矩620 N·m,百公里加速5.3秒。

续航方面,该车将搭40.9kWh三元锂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可达168km,同时换装了全新的1.5T增程器,亏电油耗7.7L /100km。

2. 沙龙机甲龙:机甲风格纯电动轿车,搭4颗激光雷达

沙龙机甲龙量产版车型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全球限量版、EVA限定版,以及重装版三款车型首次以家族式矩阵集体亮相。

机甲龙前脸部分层次感很强,多条凸起的筋线笔直硬朗;车身侧面突出的轮眉以及外露的铆钉看起来也充满了“野性”。与此同时,20英寸的轮毂、Brembo刹车卡钳、尾部略显“浮夸”的后扩散器以及电动升降扰流板也在强调着机甲龙的运动属性,整体非常炫酷。

新车的长/宽/高为 5240/1950/1495mm,轴距为 3040mm。轮毂轮胎方面,新车只有一种 245/45 R20 的规格可选。

动力方面,申报车型为四驱版本,其中前电机功率为 180kW,后电机功率为 220kW。

官方资料显示,全球限量版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电池续航方面,115kWh的三元锂电池采用4层级5维度矩阵设计、8大核心技术,可以抵抗1000度高温,将为该车带来CLTC续航里程802km,充电10分钟续航401km,充电15分钟续航545km。

配置部分,机甲龙将搭载Captain-Pilot机长智驾系统,配备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其中包括4颗激光雷达,将首批逐步开放“高速+城市+泊车+互联”等场景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内能够实现五屏交互,采用“源•代码”机甲智控舱,搭载高通8155高性能芯片。

3. 飞凡F7:大空间、高智能、可换电

飞凡F7的申报还是挺意外的,不管是新车规划,还是实车及相关产品信息都是首次披露。该车是飞凡旗下全新轿车,也是飞凡品牌未来轿车产品线的旗舰车型,将对标极氪001、奔驰EQE。

飞凡F7外观采用黄金比例、对称比例和理念,设有两段式腰线、浮雕式车尾LOGO等细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轴距为3000mm。

飞凡F7将搭载90kW·h电池包,具备和飞凡R7相同的换电能力。考虑到轿车产品的低风阻优势,该车型续航里程最高或将超过700km。申报车型为两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四驱版本车型预计将补充申报。

除了工信部内容,官方资料还介绍了飞凡F7优秀的智舱智驾表现。

智驾方面,飞凡F7将搭载全栈自研的RISING PILOT高阶智驾系统,实现高阶感知系统,高冗余算力芯片及全融合软件算法的有力结合。从飞凡R7近期演示的智驾功能完成度及对外宣布的交付进度来看,飞凡F7的高阶智驾功能也有望随车同步交付消费者。

智能座舱方面,从此前谍照曝光信息来看,飞凡F7也将大概率配备飞凡R7同款RISING MAX巨幕真彩三联屏,RISING OS全栈自研操作系统与高通骁龙8155芯片。

4. 几何M2:方正又Q萌,可选装全景天幕

几何汽车入局微型车,全新微型车几何M2首次登上工信部申报目录,整体造型方正如盒子,并带有微型车自带的Q萌特点,值得关注的是,M2可选装全景天幕。

新车封闭式前脸正中央为银色吉利车标,充电口预计设在车标后方,两侧熏黑大灯组内部集成有透镜,可选装不同颜色格栅饰条。双色车身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造型,贯穿式腰线搭配前后翼子板位置内凹的饰板,车身侧面更具层次。

尾部,高位刹车灯没有缺席,被集成在了后挡风玻璃内部;倒梯形牌照框位于下包围部分,采用了内凹式设计;下包围部分还加入了黑色饰板进行装饰,两侧集成有雾灯。

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车高因轮毂尺寸而不同,装备13寸轮辋时,车高为1600mm,装备14轮辋时,车高为161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3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还不清楚,与之搭配的是来自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组。

5. 雷达RD6:定位纯电动中型皮卡,主打露营、自驾游

雷达汽车旗下皮卡RD6在7月随着品牌一起发布,定位多元生活纯电动皮卡,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纯电动续航里程600公里,将在第四季度预售、上市并交付。

雷达RD6造型设计由英国造型中心负责,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RADAR品牌LOGO由字母组成,置于前发动机盖上,整体看起来颇具城市型SUV的风格。

尾斗侧面的电源插座区域,新车配置多功能放电面板(支持16A、10A,三孔、双孔、12伏接口),即插即用电,不需要转接插口即可连接大功率电器使用,方便用家在户外使用各种电气设备。

雷达RD6拥有一体式车身,风阻系数仅0.326Cd,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达到3120mm。货箱的长/宽/高分别为1525/1450/540mm,车载空间可达1200L。

动力方面,雷达RD6搭载功率为200kW的电机,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支持120kW快充,并具备经济、舒适、运动多种驾驶模式。其具备6kW外放电,可在户外实现同时为3台2000W功率电烤炉供电,最大支持5台家用空调(1.5匹制冷状况下)同时工作。

雷达RD6内饰官图此前已公布,车内采用大面积软质材质包覆,并且使用很多镀铬装饰,整体展现出舒适、居家的氛围,相比以往皮卡设计风格不太一样。

中控台上方配备有大尺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基本的功能都有。全液晶仪表盘的搭载,提升整车的科技感。另外,新车配有传统的换挡杆设计,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以及陡坡缓降功能。

结语

这五款申报车型涵盖了增程/纯电、SUV/轿车/皮卡多类别车型,其中理想将推出不同配置的理想L8,更有新品牌沙龙和雷达,飞凡汽车节奏加快,推出轿车旗舰车,微型车永远不缺少入局者,几何汽车也推出了微型车M2。

一般来说,车型登上工信部申报目录就离量产不远了。您觉得这五款车怎么样?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