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圣驾到!燃油混动齐发,订单量突破3.5万,捷途又一爆款来了

2022年09月13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踏碎灵霄 放肆桀骜”,伴随着这首戴荃的悟空,捷途大圣终于上市了,售价区间为9.99~16.99万元。在定名上,中国汽车品牌们早就不走寻常路了,单捷途自己之前就出过诸葛、子龙,所以这大圣来了并不稀奇,开辟一个国潮宇宙也未尝不可。

它定位为紧凑型SUV,要知道这个细分市场可并不是那么友好,老选手有哈弗H6、荣威RX5、长安CS75 PLUS,新选手有魔方、大狗,稍微加一点还有合资车型,所以这个“斗战圣佛”能行吗?

谁叫我身手不凡

mate 50,iphone 14陆续而来,现在大家买手机讲究CPU、算法,买电视讲究OLED,买智能家居讲究OTA,基本上年轻人都在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捷。同样在汽车方面也是如此,作为“昆仑”架构的首款车型,大圣支持实时版本更新,持续扩容推送应用。

大圣还内置了高德、百度和腾讯三大地图软件,这在同级当中并不多见,喜欢哪个用哪个。它还采用了更为适配中国驾驶场景的华为车规级量产毫米波雷达,让其实现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560°全景影像和ICA集成式智能巡航等在内的多项ADAS系统。

另外为了满足年轻人更多的驾乘场景,大圣提供包含“斗战、守护、舒享、K歌”四种模式,基本上就覆盖了日常通勤所需要的基本点。守护模式要更加的贴心,能实时掌握司机状态,例如血压、心率等,OMS儿童监测系统持续监测,驾驶者通过大屏就能全程照看后排萌宝。斗战模式,可以理解为运动模式,仪表和氛围灯会随模式切换变得更有激情,驾驶过程中方向盘转向力度会加重,来满足那些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

不过速度,并不止在驾乘感受上,大圣配备的15.6英寸悬浮智感大屏搭载骁龙第三代高性能芯片,有着不错的运算能力,滑动起来足够流畅。液晶仪表为8英寸,UI设计较为简单,高配车型上配有HUD抬头显示。

紧跟时代步伐

近两年,合资品牌市场份额被一步步压缩,中国品牌则不断走高,除了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的改变以外,产品本身的进步以及厂商们随时契合本土化研发的理念都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捷途最初深耕于“旅行+”领域,让其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同样的理念,我们在大圣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新鲜感。

前脸采用了无边框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设计,前格栅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徽派建筑的马头墙。整个车头宽大扁平,造型面之间的转折处锋锐犀利,很符合时下流行的机甲风格。相比之前的捷途X70、捷途X90明显不一样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同时也透露出不再走性价比路线的决心。机甲风格的外观前卫有张力,内饰的颜色和材质经得起推敲。除此之外大圣还有很多细节上的用心点,它的钥匙可以直接启动发动机不用app,机械钥匙上专门留了口去划快递,后备箱的医疗包上还有锅便于露营使用。所以跟随时代而改变,并不是厂商单纯的认为,而是在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后,来做出满足他们的改变。

动力上捷途大圣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多种动力总成,燃油版首推鲲鹏动力1.6TD-7DCT动力组合,后续还将提供1.5T-6MT/6DCT可选,混动版则搭载昆仑智混 1.5T-3DHT插电混动系统。大圣i-DM采用3个物理档位的3DHT,能够在纯电、串联、并联三大模式间智能切换,可油可电,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大圣”之名家喻户晓,他的形象被无数次演绎,捷途的初衷也是让消费者在产品换新中感知产品价值,进一步与捷途品牌产生共鸣。在汽车市场中,优秀的产品力始终占据很大的比重,自开启预售起,大圣订单量已经突破3.5万,这也证明了其爆款体质,未来很可能成为捷途汽车的又一新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