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适合通勤出行SUV 皓影和荣放怎么选?

2022年09月13日 10:5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烽火台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很多父母来说生活中又多了一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重任,车子在他们的眼中已经不仅仅是代步需求,一台靠谱的座驾在一个家庭中显得尤为重要,比如节省后期成本的同时又能保证出行品质,所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符合家庭生活的高品质SUV,分别是广汽本田皓影一汽丰田荣放。

外观:皓影年轻时尚 荣放硬朗霸气

皓影的整体设计比较有时尚气息,前脸设计非常规整,一条镀铬贯穿前脸并延伸至两侧大灯组,视觉上有效拉宽了横向效果。两侧的LED大灯较为狭长,给人的感觉非常犀利。侧面部分,皓影展现出传统SUV该有的造型。车尾的亮点在于层次感比较丰富,大量横向线条通过钣金折线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L型的尾灯组设计的立体感很强,视觉辨识度很高。

荣放的外观造型较为硬朗,前脸采用丰田家族式的分层式中网,上层中网采用大面积蜂窝状,并且与两侧的大灯组形成相连,大灯组造型锐利。侧面部分,荣放的设计较为平直、低矮,并且整体重心有点靠后,视觉上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车尾部分设计较为规矩,两侧尾灯组之间由一条镀铬相连,视觉上有一定的精致感。

内饰:皓影用料扎实易操作 荣放设计简约有质感

皓影的内饰采用经典的T字形布局,各个功能区的布局很清晰,非常容易上手操作。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覆盖,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有一定的档次感。

荣放的内饰设计较为规整,整体线条较为平直,错层的中控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层次感。另外,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再加上缝线处理,档次感比较出色。

配置方面,皓影无论科技配置还是实用性配置都非常丰富,比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后备厢、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车机互联系统等应有尽有,而实用性方面,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座椅加热、蓝牙电话等配置也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功能集成了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提供便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荣放的配置相对来说就显得中规中矩,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全景影像这类科技配置都有,并且主动安全方面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也都有,不过相比皓影,荣放的配置属于同级该有水平。

空间:皓影空间运用出色 荣放实际表现中规中矩

皓影的轴距为2661mm,尺寸在同级中谈不上出彩,但是本田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一直都是佼佼者,凭借着MM空间理念,皓影的后排营造出了非常宽敞的空间感,再加上后排车门90度开启以及后排全平地台的处理,实际空间感非常出色。

荣放的轴距2690mm,尺寸数据在同级中占有一定优势,但是实际表现属于同级该有水平,事实上丰田的空间向来都没有任何亮点,所以论空间优势,荣放属于中规中矩。

动力:皓影加速畅快 荣放响应一般

皓影混动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的组合,工作状态下有三种驾驶模式,第一种为EV纯电动模式,在该模式下,由电池为电动机供电,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第二种为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启动,但并不参与动力输出,而是带动发电机驱动电动机,或是通过发电机为电池充电;第三种则是发动机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通过离合器直接驱动前轮,同时也能为电池充电,双电机则完全退出工作状态。中低动力请求时动力响应很快,脚步动作和出力几乎没有延迟,与纯电动车的动力感受非常相似。

丰田THS-II大家也很熟悉,这套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一台电动机(MG2)、一台发电机(MG1)和电池组成,根据不同工况,它会提供四种工作模式,包含低负载单电机驱动、高负载双电机驱动、油电混合驱动、油电混合驱动+发动机充电模式,行驶中若是突然全油门或大脚油门的话,响应不是太快,在同级别属于中游水准。

本田丰田的混动在业界都是佼佼者,所以皓影混动和荣放混动之间的较量可谓是神仙打架,外观方面,属于见仁见智,暂且部分谁胜谁负,从配置表现就可以看出皓影更加厚道,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实用性配置都更显诚意,对于实际使用者来说显然更具优势。空间方面,皓影宽敞的空间更符合家庭用户,对于接送孩子也更实用。动力方面,皓影混动的实际驾驶感受更接近纯电车,所以加速优势明显,而荣放的双擎在驾驶体验上属于中游水准。更关键的是,皓影还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另外还送免费基础保养、置换补贴等政策,这样一来,皓影的优势就格外明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