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能源销量传统车企爆发 TOP10没“蔚小理”什么事|汽势观察

2022年09月13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乘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在8月份达到30%的新高,这被看做是新能源汽车“真需求”迎来爆发的前奏。

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具有传统车企背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迎来井喷式增长,有网友戏称8月的新能源榜单TOP10,没“蔚小理”什么事了。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车销量创新高,达到63.2万辆。其中销量榜单几乎被传统背景的新能源品牌霸榜,销量前十拿下八席,中国新势力品牌仅有哪吒以1.6万辆的销量位列第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正在被重新改写。

具体来看,比亚迪一枝独秀,以17.4万辆的销量摇摇领先。上汽通用五菱以小微型电动车拿下5.26万辆的销量,位例第二。吉利汽车以3.6万辆,同比增长410%的业绩位列第四,增速居于行业首位。与此同时,奇瑞长安均实现超200%的增长。传统背景的新能源车企在8月份迎来反攻时刻,成为汽车行业现象级变化。

而此前被资本和车市两个市场双认可的“蔚小理”并未出现在8月新能源车销量TOP10榜单,反而是以中低端定位打入市场的后起之秀哪吒和零跑成为造成新势力的领跑者。

今年1-8月,新能源车销量336万辆,同比增长123%。比亚迪以97.5万辆的销量居于榜首。值得关注的是,多家传统车企背景的新能源异军突起,奇瑞汽车同比增长243%、广汽埃安同比增长243%、长安汽车同比增长243%,三家传统背景新能源前8月销量同比增速均在200%以上,且销量均居于行业前十之列。厚积薄发的传统车企终于迎来自己的新能源时刻。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近几个月的主流自主车企的新能源车表现日益走强。在前8名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销量中,除了特斯拉,都是主流车企的新能源车品牌,相对于前两年的传统车企新能源表现较弱的情况,8月的乘用车主力自主企业的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协同发展的转型效果很突出。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产业链优势,也为出口打下了良好基础,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34万辆,同比增长97.4%,其中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8.3万辆,环比增长53.6%,同比增长82.3%,占汽车出口总量的26.9%,呈快速增长势头。中汽协指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亮点,一些企业已成功进入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丰富、充电基础设施的持续推进,特别是油价高企,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刚性需求快速释放,让中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而以20万以上车型为主的“蔚小理”虽然也在增长,但显然此轮增长没落在它们所处的价格区间。

中国新能源汽车从此前的高端和低端两个市场火热、中端市场温吞吞,发展为各级市场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这为此前传统车企品牌资产无法向新能源车型转移提供了良好契机,随着销量的增加,传统车企新能源即将掌握次轮发展的主动权。(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