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沙龙树立了中国品牌向上的雄心?

2022年09月13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作为今年汽车圈举办的第一个盛会,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可谓热闹非凡,各家车企都使出浑身解数,想要赢得更多关注。其中,位于10号馆的沙龙汽车展台凭借展台上四大“机甲战士”,成为了本届车展的网红打卡地。

沙龙携机甲龙、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机甲龙EVA限定版以及机甲龙重装概念版四车强势亮相,不仅让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智造,更通过花样的玩法满足人们对机甲风格汽车的无限想象。

在人们的“重新认识”和“无限想象”中,一个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沙龙汽车跃然而出。

横扫娘炮科技,四大“机甲战士”硬核实力

产品实力是一个品牌的最大底气,去年11月沙龙品牌发布时,喊出“横扫娘炮科技”的口号,便注定了产品力是沙龙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于是,沙龙首款车机甲龙用极致的产品力,打破了智能电动车多年不能突破的天花板。

3秒级百米加速、4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加上两个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8155芯片等配置,让机甲龙在智能军备竞赛中,至少有3-5年不落后的优势。同时,机甲龙搭载Harman第二代车内声浪模拟技术(iESS),配合多模式车外电子声浪,构成领先的创新双声浪模拟系统,让机甲龙实现加速性能与狂野超跑声浪的完美结合。

沙龙,不玩虚的。

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另外三款车型——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机甲龙EVA限定版以及机甲龙重装概念版,是沙龙“N+1”策略的落地,是特化针对用户的多元化诉求,在机甲龙极致产品力上的更进一步。

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满足用户在产品性能上的终极追求,23处碳钎维套件、米其林PS 4S高性能胎、Brembo卡钳,以及610km续航直接将性能拉满。机甲龙EVA限定版则通过极具代表性的初号机配色、标识、材质、细节运用,终极还原机甲梦。而机甲龙重装版更是通过更具侵略性的战斗前脸、宽体轮眉等外观升级,向改装文化的致敬。

毫无疑问,机甲龙、机甲龙EVA限定版、机甲龙重装版、以及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极致的产品力,是沙龙汽车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沙龙汽车开启中国智能电动车机甲时代的底气。

深化机甲文化,沙龙出圈引发共鸣

有了极致产品力做基础,沙龙在用户营销方面也走的越来越快。

如今,随着市场消费能力和对汽车要求的逐步提升,汽车已不再只是满足位移和装载需求的工具,更是车主展现态度、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载体。

因此,一款产品也好,一次活动也罢,都需要找到一个能够与用户产生共鸣的主题。在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心中,没有品牌固化的精神束缚,他们渴望的是彼此的认同,也就是圈层文化。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机甲龙EVA限定版以及“沙龙机甲ICU计划”,都最大化的迎合了热衷机甲风的圈层用户,与之情感共鸣,将车的玩具属性尽显无疑。

EVA初机号作为一个经典动漫的机甲战士,在很多粉丝心中,都机甲战士的天花板,其勇敢无畏、硬核坚定的精神,成为一代人的偶像。而机甲龙EVA限定版不仅仅是在外观、性能与EVA初机号融合,更将双方对世界发展无畏向前的态度、对机甲战力硬核拉满的表达,以及携手实现人类对未来出行先锋想象的决心融合,直击机甲爱好者内心。

机甲龙重装概念版同样如此,以终极改装为切入点,圈粉改装爱好者。重装概念版的意义,不止于一台产品规划,更在于召集更多的改装同好,开启重装共创计划,一起打造梦想中的重装机甲,共建机甲品类时代。

沙龙出圈的营销、创意的玩法背后,是以“用户至上”理念的落地。在用户共创、机甲IP的打造过程中,传递出的是沙龙无畏前行、硬核实力的品牌形象,更是沙龙汽车以极致创新开辟“机甲科技”品类新赛道的决心。

硬核沙龙,树立中国汽车向上雄心

过去,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产业中一直处于跟跑状态,直到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后,也很难有一个中国品牌,能够真正在豪华市场超越特斯拉或BBA构筑的“未来堡垒”。沙龙的到来正式打破这个局面。沙龙汽车摒弃千篇一律的汽车风格,用机甲风为切入点,用硬核科技作为武器,向合资品牌、BBA、特斯拉所形成的固有格局,发起猛烈的重击。正如作家余华在《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一书中写过:“世界上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也没有一个人生是可以替代的。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只属于自己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