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发动机+五座大空间,开全新柯迪亚克跑山是什么样的体验?

2022年09月13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无论是过去诗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还是现代刷爆朋友圈的登山露营“山系生活”,似乎我们对于登高望远有着刻在DNA的向往,毕竟谁又不想站在山巅,俯瞰世间美景呢?

在福州,鼓岭便是众多露营爱好者的心头好,那里草地平坦、视野开阔,山虽不高,但足以坐看福州五城区。无论是斟一壶茶在漫漫闲谈中追日落,还是待星空散去在云雾笼罩间盼日出,抑或是和三五好友一起享受美食、快乐烧烤,都是放松心情、消除疲惫的好方式。

初秋的福州是温柔的,褪去夏日的燥热,伴随着微风,难得和好友一起登上鼓岭、露营、烧烤,在全新柯迪亚克的陪伴下,开启了一趟治愈之旅。

包容舒适,探索风景的绝佳拍档

为什么说这是一趟治愈之旅?大抵是因为我们能暂时放下纷繁复杂的工作,跳脱出来亲近自然,在挖掘未知风景的时候,发现不一样的快乐。而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便成为了我们探索风景的绝佳拍档。

颜值匹配,全新柯迪亚克前脸采用了欧版RS车型的运动套件,不过周围运用了镀铬装饰,更显精致;大灯造型的切割感更强,璀璨夺目;19英寸双色大轮圈造型个性时尚;略带溜背的走向,给沉稳硬朗的车身,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让每一次山林之间的穿梭都足够抢眼。

而说走就走的旅行必须要有宽敞的空间,不然怎么装得下我们露营、烧烤的愿望。五座版本的全新柯迪亚克,后备箱空间达到544L,能够轻松容纳这些出行装备;而将座椅放倒,还可以拓展至2065L,搬个家都没问题。

当然,治愈之行舒适度也尤为重要。全新柯迪亚克的轴距达到2791mm,带来充裕的内部空间。我们驾驶的五座版本车型,二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自由“葛优躺”。不仅如此,全新柯迪亚克的座椅填充尤为厚实,包裹感很好。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座椅加热、通风(顶配)、以及四向腰部支撑;而二排座椅座垫长度适中,能够给大腿足够的承托,就算我们是去跑山,也能够保证车内每一个人都能舒适前行。

强劲动力,体验翻山越岭的畅快

就这样,我们上山了......

福州鼓岭的山道蜿蜒曲折、坡度大,是无数福州车友开车跑山的绝佳地点,加速、过弯都很刺激。这样的山路便对于车辆的动力性和操控性能有了较高的要求。

这次开着全新柯迪亚克上鼓岭,它却给了阿贵君不小的惊喜。我们驾驶的2022款TSI330版本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7kW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320N·m,低速沉稳,高速从容。上山的途中,踩下油门踏板便能感觉到其源源不断的丰沛动力,丝毫不虚。

在过弯的过程中,其车身姿态控制十分稳定,驾驶的时候尤为从容。而它多出的一点点运动感,主要体现在底盘上,没有过分强调舒适,而是保留了一些路感,悬架对于坑洼的回弹更为干脆,这也让驾驶者有了更多驾驶的乐趣。

不仅如此,顶配版本车型还配备有四驱系统,能让上山之路更为从容,更会为你探索更多越野驾驶乐趣。而这个探索的过程,本身便是治愈的。

智能相伴,每趟出行都足够安心

除了动力强悍,这趟旅程之所以能快乐安心,还少不了全新柯迪亚克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升级。新车换装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座舱内部科技感和品质感有了很大提升。中控当中内置全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支持触控、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在线导航、影音娱乐等更让旅途更轻松、更欢乐。

而在安全方面,全新柯迪亚克还运用了9大智能安全技术。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等功能,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无论是市区、高速,还是山路,都足够安心。

我们只管享受旅程中探索的乐趣,以及到达目的地时的安心。把浪漫留给露营,和三五好友支起帐篷露营,坐下来聊聊近来的生活;简单制作一些烧烤,一边享受美景,一边享受美食,每一帧画面,都是治愈解压的良药,这便是此行的意义。

贵言堂

生活就应该是,一半柴米油盐,一半山川湖海。在忙忙碌碌的间隙,或许你也需要一些放松的治愈时刻。这趟有全新柯迪亚克陪伴的鼓岭之行,便让阿贵君感受到了天然治愈力。在宝藏SUV的加持下,我们既开得畅快也坐得舒适。来到这个有清风,有柳杉,有落日的地方,把手机静音,享受自然馈赠的美好,这便是我们的治愈时刻。顿时间,疲惫消散,全身好像被注入快乐因子,或许这样的生活节奏才是对的。

选择一个周末或者小长假,开上全新柯迪亚克,一起和大自然撞一个满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