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全新轿车实车图曝光,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增量空间还很大

2022年09月13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能源市场的火爆,让不少自主车企把重心转型到了新能源车领域,并取得了不俗成绩,而岚图汽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岚图全新轿车的实车图。据悉,新车是一款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轿车,有望提供纯电与增程版车型。为何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备受市场青睐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尺寸更大 提供多种动力可选

外观方面,岚图全新轿车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可选,其中纯电版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而增程版则使用了点阵式设计,两侧灯组则保留一些家族式的设计,如狭长的头灯组轮廓,并通过贯穿式灯带连在一起,格栅内部使用岚图标识的涟漪设计,视觉效果相当犀利。

虽说目前官方还未公布新车具体尺寸信息,但根据圈哥获取到的信息看,新车车长有望超过5米,轴距也将超过3米,是一款中大型轿车,内部空间无需担心。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新车未来上市后将有望提供纯电及增程版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价格方面,无论是在售的岚图FREE还是岚图梦想家,岚图旗下产品走的都是30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因此,圈哥预计岚图全新轿车的起售价格大概率不会低于30万元。

消费升级 新能源中大型轿车有市场

其实岚图进军中大型轿车市场圈哥并不意外,现阶段各大自主品牌主要发力的还是新能源SUV市场,中大型轿车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随着岚图FREE和梦想家的成功,岚图高端品牌的形象已经树立,进军中大型轿车市场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而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中大型轿车成交价格主要集中在30-43万元区间,超43.7%的消费者都有一辆车,买中大型轿车主要原因也是消费升级,而且有超过72.1%消费者都考虑过新能源车型,所以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前景还是很广阔的。

市场需求旺 新能源中大型轿“玩家少”

此外,根据今年上半年中大型轿车排行榜来看,销量前五名的除了BBA燃油车外,另外两个席位都被比亚迪汉DM、汉EV这样的新能源车占据着,这从侧面也证明了市场对于新能源中大型轿车的认可。

而且中大型轿车市场,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仅有17款车型,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合资豪华品牌在纯电和混动技术方面与自主品牌有着较大差距,所以岚图要推新能源中大型轿车,有技术方面的实力,“玩家少”竞争压力也会小很多。

《车壹圈》观点:在纯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在高端市场与合资品牌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在新能源赛道上,自主品牌技术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加上国内政策的刺激,自主新能源中大型轿车的竞争力凸显,这也是为什么自主品牌热衷于新能源车的原因。另外,新能源中大型轿车还是增长阶段,未来前景广阔,比亚迪汉系列的成功也为自主品牌开了一个好头。各位圈友你们会选新能源中大型轿车么?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