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汽车开始混改,增资后东风集团持股不低于77%

2022年09月13日 17:50:06
分享到:

混改,广汽埃安之后是岚图汽车。

9月13日,岚图汽车增资项目信息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对外披露,本次增资为岚图汽车成立以来首次外部股权融资,将进一步优化岚图汽车股权结构。此前有消息称,目前岚图已经使用自有资金运营,并开始资本化运作,A轮融资马上就要对外公布。

对此,第一电动网从岚图相关人士了解到,“本次增资是混改,混改本身就是国企改革常见的一种方式,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加速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进程”,而对于A轮融资,对方表示,目前官方内部暂无相关消息披露。

混改怎么改?官方也给出了增资前后详细的股权配比。

增资前,岚图汽车89.66%股权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持有,10.34%股权由武汉沃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员工持股平台”)持有。

本轮增资后,预计东风集团所持股权不低于77%,战略投资者持有股权合计不高于15%,员工持股平台所持股权不低于8%。

混改将为岚图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好处?

官方介绍:投资者对岚图的技术、产品和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和认可,本次岚图所获战略投资将用于岚图汽车核心技术研发、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及营销投入等。

我们的分析,岚图汽车增资意在股权换钱,引入新生态趋向市场化运营,更是为了应对不尽人意的销量。岚图品牌旗下目前有两款产品,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梦想家自7月16日首批交付来,交付千台左右,岚图FREE月均交付处于千台上下波动。前段时间“蔚来每卖一台车亏损超10万,是真的吗?”十分热议,月销破万的蔚来都面临亏损,月销2千左右岚图的境况可想而知。

众所周知,造车前期本是一项烧钱的生意。除此之外,在人力上当前岚图共有3918位员工,人力支出对于岚图也是不小的一笔支出。在7月中旬,作为“造车新实力”的岚图汽车,其管理层同样也迎来了“大换血”。在7月18日召开的岚图汽车干部大会中,CEO卢放不再兼任首席技术官(CTO),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汪俊君将出任岚图CTO一职,巩雪松、邵明峰挂职岚图汽车总经理助理。

岚图汽车增资项目信息显示,2021年岚图汽车净利润为亏损7万多,截至今年6月30日,岚图汽车资产总额74.12亿元,负债总额已达65.29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8%,所有者权益仅剩8.83亿元。挂牌增资并没有门槛,岚图汽车此举印证了此前的“岚图明年要实现盈利”的传闻。

未来岚图是否会进行IPO上市尚未可知,如果要上市还是路途遥远,因为需要在公司上市前的最近三年,没有发生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重大变化以及主营业务重大变化。岚图当下要做的是挺过黎明前的寒夜,先从销量开始。

多生孩子好打架?成都车展上,岚图推出了限量版岚图FREE DNA,兼顾先锋设计与强悍性能,售价37.99万元-41.99万元;9月15日,岚图还将上市岚图FREE超长续航版,进一步扩大车型阵容;另外,“一年一款新车”,岚图轿车也将在今年推出,目前其专利图和路试谍照相继曝光。

融资混改,广汽埃安步履十分迅速,岚图汽车可以学习借鉴。不过广汽埃安不必担忧销量,8月销售新车27,021辆,同比增长133%,1-8月累计销量152,305辆,同比增长134%,表现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