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50多万就能买到的小“EQS”,奔驰EQE哪个版本性价比最高?

2022年09月1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放眼整个汽车行业,奔驰的整体实力绝对算得上是老大哥般的存在,可近几年新能源浪潮来袭,其在电气化领域的表现却有些“难堪”,旗下几款“油改电”产品,遭到不少网友口诛笔伐。

好在,随着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奔驰EQS问世,奔驰算是保住了行业老大的地位,但对于消费者来说,EQS过高的售价也是让他们望尘莫及。因此为了迎合时代趋势,实现奔驰“全面电气化”的长远目标,奔驰新推出了一款基于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打造且价位仅为EQS一半的纯电车型——奔驰EQE。

先来说说外观方面,前脸部分,奔驰EQE依旧采用了EQ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能源车的简约风格十分突出,全封闭式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融合,配合上亮黑色的前包围以及镀铬包边,营造出一种强烈的高级感。

车身侧面,新车同样采用了与EQS相似的弓形车身设计,这样的设计除了增加辨识度以外,还为对抗风阻起到很大的作用(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2Cd),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09mm,轴距为3120mm,整体视觉效果还是比较修长的。

尾部方面,依旧是浓浓的EQ家族式设计,贯穿式尾灯十分吸睛,配合上车尾的小鸭尾装饰,彰显了整个车尾的视觉层次感,营造出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EQE的设计自然不必多说,毕竟奔驰一直以来的内饰设计在行业内都是天花板的存在。整个内饰氛围简洁豪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经典奔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量实木材质覆盖,搭配皮质座椅,将传统的奢华感以及未来科技氛围感结合得非常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6.7S;悬挂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能够确保舒适性的同时提升车辆操控性;而续航方面则采用容量为96.1千瓦时的电芯动力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52公里。

在了解完车辆的最基本信息之后,我想大多数消费者心中难免少不了一个疑问,奔驰EQE一共推出三个版本,售价在52.8万-58.5万元,它们之中差价6万,在配置又有怎样的差别?哪个版本车型又更值得购买呢?借此机会,我们好好聊一聊。

EQE 350 先锋版(入门车型)

售价:52.8万元

推荐指数:★★★★

虽作为EQE的入门版车型,但毕竟是一款售价为52.8万元的豪华车型了,所以这个版本的整体配置并不低,像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L2辅助驾驶、自动泊车入围、电动后尾门、老板键、主动降噪、前排座椅加热等诸多舒适性配置基本都有搭载,这放在诸多车型上已经算得上是高配了。

EQE 350豪华版(中配车型)

售价:54.6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入门版车型,豪华版要贵上1.8万元,因此车辆配置多出不少。具体来看,首先在外观上面,豪华版相比入门版搭载了更具科技感的暗夜星阵封闭式前格栅,整个前脸造型更加激进。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豪华版多出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部传感器、智能领航转向功能,避让辅助功能,座椅脉冲侧碰保护功能,交通标志辅助系统等一系列配置,此外,其还多出了HUD抬头显示,毫米波雷达也从低配的1颗升级为了5颗,能够带来更加智能舒适的驾驶感受,结合这1.8万元的差价来说,笔者认为还是比较值得的,毕竟选择了纯电车,必须要把智能化配置配齐,体验到更为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才是。

EQE 350先型特别版(高配车型)

售价:58.5万元

推荐指数:★★★★

高配车型相对中配车型的差价已然来到了4万元左右,相比中配车型,高配版采用了先型特别版的组件,“EDITION ONE”的标识配上夜色组件整体的逼格更高,同时其还多出了智能数字大灯组件、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带背光的星徽饰板、特别版车型脚垫等一系列更具仪式感的配置,对于土豪来说那必须是“闭眼入”了。

而在硬件方面,高配车型也采用了20英寸的轮胎,并且它还多出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车辆操控起来会更加灵活。不过,这四万元从务实的角度上来看其实意义算不上太大。首先这个转向系统作用算不上太大,毕竟EQE的车长还不到五米,本身就比较灵活;而各类套件亦或者是氛围灯等等配件,只能说是锦上添花,多花四万块意义不大。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多方面来看,奔驰EQE都算得上是奔驰在纯电领域中的全新大作,更为关键的是,它的价格不到EQS的一半,配置也丰富,除了尺寸变小之外,其他地方缩水的并不多,所以说现在只要花50多万的价格就能实现EQS的梦,大家觉得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