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愁卖还积极更新,汉兰达的「卷」是为了超越自己 | 路试

2022年09月13日 21:15:03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 | 空洞骑士

编辑 | 路由社

如今,汽车行业的“卷”,几乎已经形成一种共识。

在很多情况下,汽车制造商不断加快产品的更新节奏,是出于源自外部竞争的压力。

但也有少数已在市场上占据强势地位的产品,仍不断刷新着所在细分市场的标准。

广汽丰田汉兰达便是后一种情况。

作为一款需要排队提车的畅销产品,汉兰达在13年的国产历史中,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累计销量已超过120万台,几乎成为七座SUV的代名词。

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后,这一趋势得到了延续。

今年1-8月,汉兰达累计销量达62,999台,更是以双擎混动车型连续12个月位居混动SUV销量榜榜首。

按理说,拥有如此出色的销售成绩,汉兰达即便不愿躺平,也可以偶尔摸个鱼。但在这款车的故事里,这种情况不存在的。

8月10日,随着380T车型的上市,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原有双擎混动的基础上,新增涡轮增压动力,令消费者的选择更为丰富。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采用全新进口TNGA 2.0T发动机,匹配全新研发的专属8AT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82kW,峰值扭矩则高达380N·m。相较大众别克同级产品的350N·m,汉兰达也首次在账面数据上超越了主流合资竞品。

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峰值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1800rpm时即可达到,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因此在整个车辆加速过程中,可持续提供澎湃的动力输出。

同时,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的应用,外加可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的DTV动态矢量四驱技术,车辆在起步表现极为稳定。

除强劲的动力表现外,这套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7L。

越野路段试驾过程中,车辆的脱困能力也因DTV动态矢量四驱技术的搭载而得到加强。

另外,广汽丰田方面还为新车配备了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以及NORMAL、MUD&SAND、ROCK&DIRT等三种四驱模式。

其中,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路面和驾驶情况,基于多地形四驱模式,通过协调车辆的发动机、变速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和四驱系统,带来绝佳的操控稳定性、恶路通过性和行驶舒适性。

在操控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同样给人带来惊喜。

除前文提及的DTV动态矢量四驱技术外,新车还采用全新的双叉臂独立后悬架。这为新车带来了精准、轻灵的操控表现。

尽管作为一款大七座SUV,汉兰达的车身庞大,车身重量也达到了2000公斤以上,但其转弯半径仅为5.7米,在山路上的过弯及车身控制表现甚至接近轿车。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的NVH表现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无论在起步阶段还是高速行驶阶段,新车的发动机均不会发出令人不快的嘶吼。在通过非铺装路面乃至崎岖的越野路段时,车辆的悬架有效提供优异的滤振和稳定性表现,减小车辆颠簸给驾乘者造成的不适。

除了380T车型特有的动态表现外,新车同样具备一些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所共有的产品优势。譬如,此前丰田被广泛诟病的人机交互和智能车舱,在新车上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车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并导入了包括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面容ID识别系统、HiCar/Carplay/Carlife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

实际体验发现,这套车机系统操作简便、响应迅捷,达到了主流合资车型的中上水平。

在上述产品特性之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的销售策略及商务政策,也同样向外界传达了该汽车制造商的诚意。

本着“起步即高配,入门即豪华”的初衷,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以更热销的“四驱豪华版”作为入门车型,而非老款的“精英版”起步,帮助用户实现一步到位,精准洞悉其出行需求。

广汽丰田方面透露,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四驱豪华版暨380T车型已于9月10日-11日陆续到店。

随着新车逐步驶入用户的车库,广汽丰田方面还公布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定义——即“5天城市生活,成就自我人生价值;2天短途旅游,享受亲友欢聚之乐;7天长途探索,追求人生更高境界”。根据其表述,汉兰达将与车主共同演绎这种“5+2+7”的HIGH生活。

从整体来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将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丰富的智能配置赢得新用户的青睐,而汉兰达在可靠性、越野能力方面长期积累的市场口碑,则有望为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提供进一步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