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保时捷同平台,2025年左右推出,奥迪R8即将转型为纯电跑车

2022年09月1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作为奥迪旗下的顶级超跑,奥迪R8的每一则消息都能够收获跑车爱好者的关注。在电动化转型的大势所趋下,所有车企都不得不做出自己的选择——是顺势而为拥抱电动车,还是固守内燃机逆流而上?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走向电动超跑或许才是奥迪R8的最终道路。

近日,Audi Sport的总裁塞巴斯蒂安·格拉姆斯(Sebastian Grams)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和整个奥迪董事会都在为奥迪R8的继任车型而努力,“我们研究了不同的概念车,电动化是我们明确的方向。”

据悉,奥迪R8的继任者或许将放弃奥迪R8的名字,采用新的名称以标志纯电时代的开启。早在2015年,奥迪就曾经推出过纯电车型R8 e-tron。不过,该车不到100辆的销量表现实在是难以达到预期,不久之后便遭遇停产。显然,奥迪不希望新车重走R8 e-tron的老路。

新车的平台尚未确定,目前有两种备选方案:一是与下一代Taycan和e-tron GT共享的SSP Sport架构;二是与现款718 Boxster同款的跑车平台。

无论奥迪R8的未来如何,格拉姆斯表示,新车将延续现有的工艺水准和豪华程度——包括对于大部分零部件的手工打造,“因为每一辆奥迪R8都是饱含爱意的。”

不管我们怎么怀念燃油车的体验,都应该承认,这一道路更符合奥迪早先制定的电气化计划,也完全在意料之中。此前,Audi Sport已经宣布,2026年之后将不再生产和销售燃油车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迪R8正在为电动化做准备,但其姊妹车型兰博基尼Huracan将在下一代保留内燃机——尽管只是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