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TOP 10,日系仅剩3席,谁能搞得定轩逸?

2022年09月14日 12:00: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给大家汇报了8月车企销量和SUV销量前十,今天也继续看看轿车细分市场的情况。跟整体车市一样,8月的轿车市场有明显回暖迹象,总共卖出94.9万辆,同比增长近3成;环比也上涨了5.1%,可喜可贺。那么卖得最好的10款车,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TOP 10:本田雅阁

8月销量:21861

两家合资本田8月份的零售销量都没能挤进销量TOP 10车企,但成绩还是不错的。比如广本,8月卖了6.9万辆车,同比增长30%。旗下卖得最好的就是B级车雅阁,销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75.4%。十一代的雅阁已经传出渲染图,搭载跟新一代CR-V一样的家族式前脸,个人感觉没现款这么英俊帅气和较高辨识度了。

TOP 9:大众速腾

8月销量:21916

速腾在6月份完成了中期改款,优惠有2万左右。改款后的速腾拥有更具层次感的中网,新颖的日行灯样式,内饰科技感也有所升级,总值相比旧款还是显得年轻科技了一些。8月份销量来到了今年的历史高位,达到近2.2万辆,同比增长67.9%,排到第九。

TOP 8:比亚迪海豚

8月销量:23298

比亚迪海豚在销量榜上数据显得极其夸张,卖出2.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爆表,达77560%。其实海豚刚好在去年8月正式交付,当月销量30台,所以才有这么爆炸的同比增长数字。但是说实在的,仅仅一年时间,从备受质疑到销量超2万,谁还能否定海豚的成功?反正漫哥半边脸都是肿的。

TOP 7:大众宝来

8月销量:23931

宝来也是在今年6月中期改款,砍掉了自然吸气,全系发动机带T,前脸和车尾小升级,车内科技配置也更多了,性价显得更高。8月销量迎来一波大增,销量达到近2.4万辆,同比增长80.6%。这对近来状态低迷的宝来来说,是个可喜可贺的成绩。

TOP 6:丰田卡罗拉

8月销量:25168

卡罗拉凭借一贯的燃油经济性和质量稳定性,正常情况下都能有不错的销量。而且动力上有1.5L、1.2T和1.8L双擎,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8月卖出2.5万辆新车,同比小小增长了8.3%。今年由于上半年营销停滞了一波,目前1-8月累计销量只有15.6万辆,同比下滑32.4%。

TOP 5:比亚迪

8月销量:25987

8月份比亚迪家的销量十分迅猛,砍下了国内车企月销第一。其中一份功劳归旗舰车型汉,8月销量约2.6万辆,同比继续暴涨187.1%,包括了DM车型1.28万辆,EV车型1.32万辆,坐稳了B级车销量头把座椅。而且均价超25万,比日系三杰都要高。

TOP 4:大众朗逸

8月销量:29775

自从五菱比亚迪靠电车横插两脚之后,轩逸“一生之敌”朗逸已经没机会爬上第二了,8月又是来到了第四位。这个时势能保住第4算不错了。销量近3万台,看着不少,但同比去年同期还是下滑了18.3%。大众眼看着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新能源车,再看看自己家蹒跚前行的ID.系列,后背冷汗涔涔。

TOP 3:五菱宏光MINIEV

8月销量:33866

虽然宏光MINIEV销量没有之前那么疯狂,动不动破4万+,疯狂过后继续能有3万多辆销量也是很不错了。8月拿到3.4万辆的成绩,同比微增3.1%。尽管MINIEV还是那个MINIEV,但营销鬼才五菱一直都没有闲着,总要在MINIEV身上寻找爆点,比如马卡龙车色,比如GAMEBOY车型,还比如最近让网友大声喊出“抽我”此等SM倾向语言的敞篷版MINIEV。

TOP 2:比亚迪秦

8月销量:37511

如今比亚迪秦在轿车销量榜上基本是“保五争二”,保证在月销前5之列,力争第二名。目前轿车销量榜首的还是轩逸大佬,除了有两个月被MINIEV抢走第一外,秦暂时还未能动摇它的地位。当然这应该只是时间问题。8月份比亚迪秦的销量是3.8万辆,同比增长69.5%。

TOP 1:日产轩逸

8月销量:43810

轩逸凭借约4.4万辆的销量守住销冠宝座,可是同比去年下跌了8.6%。目前轩逸有燃油版和e-POWER动力,可是主销还是燃油车型。这就有点尴尬了,原以为e-POWER是个卖点,现在却证实没能打动市场。那接下来三缸e-POWER奇骏还有翻身之日?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